智能软件主要功能 点击:58 | 回复:0



武汉王工

    
  • 精华:30帖
  • 求助:95帖
  • 帖子:5269帖 | 877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8783
  • 注册:2020年5月25日
发表于:2019-07-26 14:01:09
楼主

 

智能软件(intelligence software)是指能产生人类智能行为的计算机软件。智能软件不仅可在传统的诺依曼的计算机系统上运行,而且也可在新一代的非诺依曼结构的计算机系统上运行。智能的含义很广,其本质有待进一步探索,因而,对:"智能"难于给出一个完整确切的定义,但一般可作这样的表述:智能是人类大脑的较高级活动,它至少应具备获取和应用知识的能力、思维与推理的能力、问题求解的能力和学习能力。

智能软件主要功能

①基于知识处理

 

一个智能软件处理的对象,不仅有数据,而且还有知识。表示、获取、存取和处理知识的能力是智能软件与传统软件的主要区别之一。因此,一个智能软件也是一个基于知识处 理的 软件 ,它需要如下设施:知识表示语言;知识组织工具;建立、维护与查询知识库的方法与环境;支持现存知识的重用。

 图片2.png

②基于问题求解

 

一个智能软件往往采用人工智能的问题求解模式来获得结果。它与传统的软件所采用的求解模式相比,有 3 个明显特征,即其问题求解算法往往是非确定型的或称启发式的;其问题求解在很大程度上依赖知识;智能软件的问题往往具有指数型的计算复杂性。智能软件通常采用的问题求解方法大致分为搜索、推理和规划3类。

 

③基于现场感应

 

智能软件与传统软件的又一个重要区别在于:智能软件具有现场感应(环境适应)的能力。所谓现场感应指它可能与所处的现实世界的抽象--现场--进行交往,并适应这种现场。这种交往包括感知、学习、推理、判断并做出相应的动作。这也就是通常人们所说的自组织性与自适应性。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