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在线直线度测量方法的研发 点击:246 | 回复:0



lanpengck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97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15
  • 注册:2018年4月28日
发表于:2019-07-26 11:43:07
楼主

  随着自动化生产的改造,最好的测量方法还是在线测量,尤其是对生产速度快的轧材,才能在保证品质的同时,降低废品次品的生产。在线直线度测量仪的研发为直线度的测量带来福音。


  在线直线度测量仪采用光电测头对管材直线度进行测量。测量时在水平(X轴)和竖直(Y轴)方向上各设置3组测头测量管材X轴和Y轴方向的边缘位置,相邻两组测头的距离为500mm。


  数据采集:被测棒材通过测量仪时,每组测头采集图1所示截面的X轴和Y轴方向的位置数据。3组测头共采集同时刻的3组位置数据。


  数据计算:系统根据测头1和测头3采集的X轴方向位置值拟合一条直线,位置2的测量值与该直线的偏差即为位置2在X轴方向的直线度误差。同理可得到位置2在Y轴方向的直线度误差。设X轴的直线度误差为δ1、Y轴的直线度误差为δ2,利用三角函数即可计算出棒材直线度的实际误差δ。


  直线度测量仪可设置产品规格、棒材标称直径、直线度公差等参数。可设置刷新频率、通信端口等。可设置报警的形式和阈值,测量值超差时声光报警。误差过大时,放入标准直棒后校准可恢复精度。每根钢材保留一个完整的测量记录,数据存储时间大于1年。


  直线度测量仪采用了先进的光电测量原理和高分辨率的CCD图像传感技术、多项同步技术等,集光学、电子学、精密机械学、计算机技术等新兴技术于一体,为钛棒企业在线检测提供了科学的手段。克服了常规测量方式的缺陷,具有安全可靠、测量准确、实用性强和无辐射危害等特点,并能通过计算机管理网络达到数据共享的功能,有效的改善测试环境,提高生产效率、成材率和产品质量。


  进行智能制造改造的自动化生产线上,用测量设备代替人工测量工作,不仅仅提高了效率,对质量上也得到了大幅度的提升。直线度测量仪是高精度的在线检测设备,能做到高质量的在线测量外径与直线度尺寸,是轧制生产中的重要帮手。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