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平台需要具备下面几个基本功能 点击:253 | 回复:1



蓝蜂科技1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715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807
  • 注册:2018年6月20日
发表于:2019-07-25 19:31:00
楼主


  通用物联网平台功能有哪些呢,下面蓝蜂科技的小编来给大家总结物联网平台需要具备下面几个基本功能:

  1 设备通信:这是联网的最基本的功能,需要定义好通信协议,可以和设备正常通信;提供不同网络的设备接入方案,例如2/3/4G、NB-IoT、LoRa等。提供设备端SDK,提供一定的SDK源代码,减少客户的工作量。提供设备影子缓存机制,将设备与应用解耦。

  2 设备管理:管理设备的合法性,每个设备需要有一个唯一的标志。控制设备的接入权限,管理设备的在线、离线状态,设备的在线升级,设备注册删除禁用等功能。

  3 数据存储:面对海量的连接数量和海量的数据,必须有可靠的数据存储。

  4 安全管理:接入物联网的设备五花八门,有差距悬殊的计算能力,有非常重要的数据,需要对设备的安全连接做出充分保障,一旦信息泄露会造成极其严重的后果。对不同接入设备要有不同的权限级别。

  5 人工智能处理:物联网海量的数据很多时候需要做分析处理,里面蕴含着极高的商业价值。

  由于物联网的多样性,以上基本功能在一些场合不能满足用户的需求,这样就有了更加专一的物联网平台,比如单独的车联网平台,单独的工业物联网平台,单独的智能家居平台。






sange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帖 | 669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53
  • 注册:2019年5月30日
发表于:2019-07-30 11:26:05
1楼

现场总线,工业以太网,工业交换机通信产品:(手机13072208083,网址www.tj-sange.com 天津)

(1)CAN CANOpen DeviceNet 总线

CAN转光纤(点对点)、CAN转光纤(环网 手拉手)

CAN集线器(8路)、CAN总线延长 中继器器、CANModbus 485. CAN转网口

(2)Modbus 485总线

485转光纤(点对点)、485转光纤(环网 手拉手)

485集线器(8路)、485总线延长 中继器器、CANModbus 485. 485转网口

(3)Profibus总线

Profibus转光纤(点对点)、Profibus转光纤(环网 手拉手)

Profibus集线器(4路)、Profibus总线延长 中继器器、ProfibusModbus 485

4)模拟量转光纤4-20mA 、模拟量转光纤0-10V、  开关量转光纤

5HARTModbus 485.

64-20mA 0-10V采集卡( 485接口Modbus协议)

7)手持信号发生器 电荷测量仪

8CC-LINK转光纤

9485 CAN PRIFIBUS  转网口

10485 4-20MA 0-10VLORA

(11) Profinet 转Modbus网关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