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仓库货架预留安全距离的优势汇总 点击:104 | 回复:0



eyda168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56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80
  • 注册:2019年4月22日
发表于:2019-07-25 16:10:49
楼主

事物与事物之间,大多都要保持一个安全距离,才能更好避免事故等情况发生。重型仓库货架也不例外,在存取货物的时候,有预留安全距离和没有预留安全距离,效果都大庭相径。那么,重型仓库货架预留安全距离有哪些好处呢?

1、高度的安全距离。重型仓库货架的每层的高度,是根据存储货物的高度设计的,安全距离指的是在货物高度的基础上,再留出一定的高度。比如货物的高度是50厘米,那么仓储货架的层高最好设计75厘米,这样叉车或者其他仓储货架设备存取货物的时候,就不会碰到横梁,把横梁刮花。也不会因为没有安全距离把货物硬拖出来或者小心翼翼地放上去,把货物损坏。

托盘式货架

2、长度的安全距离。除了高度需要预留安全距离,重型仓库货架的长度也要预留安全距离。比如托盘式货架,一层放两托货物,那么两托货物之间就应该有一个安全距离,这样才不会碰撞到,存取货的时候也有一定的空间挪动。除了货物与货物之间,货物与框架之间也需要一个安全距离,像高度的安全距离一样,不会轻易碰到货架,把库房货架刮到。

3、每排货架之间的安全距离。高位货架设计背靠背摆放的时候,背部是没有完全贴合在一起的,而是两排货架之间用框架连接杆链接在一起,这样可以避免货架倒塌,对仓库安全起来很大的作用。连接杆的长度就是两排货架之间的安全距离。

重型仓库货架需要设计安全距离的地方就是这几个,还有一些没有列举到的,建议大家在定制重型仓库货架之前,了解清楚再设计。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