轧钢测径仪真的能全方位检测外径吗? 点击:170 | 回复:0



lanpengck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97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15
  • 注册:2018年4月28日
发表于:2019-07-24 11:08:43
楼主

  

  轧钢测径仪中的八组测头是可以对全方位检测的设备,它同时检测八个方向的尺寸,八组测头间距小,它的测量截面趋近于圆形,能实现同一截面的在线检测。


  轧钢测径仪:

11.jpg

  轧钢测径仪采用8路光电测头进行高精度的测量,测头均匀分布在棒材轧材周围,其测量点间距为22.5°圆弧,测量仪器投影最“不敏感”的位置在11.25°处,由简单的几何运算可知,此点主要有其直径1%以上的凸起,其投影即将对相邻2个方向的投影形成遮挡而被发现,这种凸起数据比直径外径投影的差别小于1%,时刻、同截面的测量及被测物轻微扭摆,该量仪器可快速发现产品缺陷与尺寸波动,实时发现生产中的工艺问题。


  轧钢测径仪采用八轴测头进行同断面测量,除有少量所谓“不敏感区”(并非测不到而是突起测量敏感度稍低)外,对凸点( “耳朵”及“错位”)仍十分敏感,这种方式可以进行全断面检测并且检测的断面之间距离短,轧钢测径仪每秒能实现500/1000个数据测量,其可靠性和实时性远比旋转方式要优越。


  应用于轧钢行业外径测径仪可以自动化的检测各种范围的轧钢外径尺寸,同时也是高精度、高频率、高效化的自动化检测设备,现在已广泛的应用于轧钢生产线中,为轧钢生产测量带来便利,现已应用于各种轧制线材,实践表明,采用测径仪后,不管是精度、品质还是效率都得到了大幅度的增长。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