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B高压变频器维修风扇故障对高压变频器影响及维修对策 点击:72 | 回复:0



城实维修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66帖 | 42回
  • 年度积分:1
  • 历史总积分:781
  • 注册:2018年8月07日
发表于:2019-07-23 14:10:35
楼主

ABB高压变频器在正常运行过程中突然出现了跳闸现象,跳闸报警报告显示为重故障。经变频器维修人员检查发现:ABB高压变频器内部冷却风扇发生了故障,导致变频器柜内部环境温度上升,进而致使高压变频器停止运行而跳闸。变频器维修设计的理念是:变频器冷却风扇发生了故障,此时变频器应该报“轻故障”,且高压变频器不应该有跳闸的现象发生;当高压变频器柜内部功率单元柜发生了故障,此时变频器才会发出“重故障”报警,且高压变频器在正常运行时有跳闸现象发生。http://www.cncswx.com

山东ABB变频器维修.jpg

在对ABB高压变频器进行使用观察后,相关的变频器维修技术人员发现,即使ABB高压变频器柜中任何一个冷却风机出现故障,高压变频器柜中的环境温度在短时内不会发生较大的变化,同时该变频器仍然可以正常的运行工作。如果此时将变频器故障改为“变频器轻故障”,变频器维修人员及时进行维修,则高压变频器不会发生跳闸;当变频器功率单元模块柜中任意一个冷却风扇发生故障,在短时间内功率单元模块的温度迅速升高,这时如果再将故障改为“变频器轻故障”,不会给变频器维修人员多余的时间进行相应的维修处理,所以将该故障改为“重故障”。
ABB高压变频器维修措施:第一,将变频器内冷却风扇故障改为“轻故障”,减少跳闸故障发生的次数;第二,定期将变频器内部的过滤网进行清洗;第三,定期维修检查高压变频器。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