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造业搬运机器人从哪些方面来进行保养维护 点击:393 | 回复:0



whs2018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4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9
  • 注册:2019年4月15日
发表于:2019-07-19 17:12:21
楼主

制造业搬运机器人从哪些方面来进行保养维护

制造业搬运机器人的保养维护事项

1.定期清洗搬运机器人的底座和手臂

每天结束工作后,要对机器人进行清洗,若使用溶剂则应避免使用丙酮等强溶剂,也可以使用高压清洗设备,但应避免直接向机器人喷射。为了防止静电,不能使用干抹布擦拭。

2.定期测试机器人的轴制动

机器人的轴制动测试是为了确定制动器是否正常工作,因为在操作过程中,每个轴电机制动器都会正常磨损,必须进行测试。其测试方法如下:a.运行机器人轴至相应位置,该位置机器人臂总重及所有负载量达到最大值(最大静态负载);b.马达断电;c.检查所有轴是否维持在原位。如马达断电时机器人仍没有改变位置,则制动力矩足够,在机器使用寿命期间需要反复测试,以检验机器是否维持着原来的能力。

3.定期检查机器人的各部位零件

机器人的检查包括检查各螺栓是否有松动、滑丝现象;易松劲脱离部位是否正常;变速是否齐全,操作系统安全保护、保险装置等是否灵活可靠;检查设备有无腐蚀、碰砸、拉离和漏油、水、电等现象,周围地面清洁、整齐,无油污、杂物等;检查润滑情况,并定时定点加入定质定量的润滑油。

在生产过程中,只要您定期对机器人进行保养维护,是可以确保机器人的正常发挥,延长机器人寿命,为企业创造更多财富。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