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WB定位技术市场规模将超150亿美元 点击:247 | 回复:0



品牌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09帖 | 8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11
  • 注册:2017年12月28日
发表于:2019-07-18 15:52:27
楼主

随着物联网行业的深入发展,定位与位置服务将成为生产生活等不同应用场景中不可或缺的部分,而对于定位精度高,抗干扰能力要求高的应用场合UWB定位技术将具有巨大的机遇。

一直接触UWB定位技术的从业人员表示,UWB有三个主要的技术方向:数据传输、定位和雷达。基于UWB高精度位置感知存在着巨大的市场机遇,2017完成从概念验证到规模部署的跨越,2018年将迎来爆发性成长,2020年市场规模将远远超过ABIresearch预测的150亿美元,目标市场主要集中在:物流、健康管理、商业零售、工业制造、商业大厦等场景。

UWB高精度定位目前主要技术无线同步方式系统架构简单,建设难度低,系统成本低;有线同步方式,系统需要引入同步器,建设复杂,成本高。为有效构建UWB系统,需要各种测试激励波形。过去,编译复杂的UWB信号结构一直很难。通常情况下,最容易随时获得的UWB信号,是来自于该系统自身软件定义的信号编码。这也是很多企业开始注意使发生器会支持多种兼容文件类型:这些文件类型被广泛用于流行软件定义无线电的设计工具。

但是,使用UWB自己的系统软件生成测试信号可能会带来问题。这种方法的主要问题是它假设系统波形设计能够正确运行,而在开发阶段早期,这可能并不符合实际情况。此外,无线电系统软件通常不能增加信号损伤,产生满足测试目的的信号处理起来可能会非常麻烦,同时,这些系统软件在设计时一般没有考虑测试所用的人机界面。

更加首选的方法是使用已知良好的软件工具,这种工具能够可靠地合成通用信号和基于标准的信号,这些信号可以带损伤,也可以不带损伤。这消除了测试信号的不确定性,提供了简便易用的人机界面,加快了设计和调试流程。

工业4.0的智能工业环境下,很多企业开始用精确定位技术来提高对人员和设备的有效管理UWB定位技术越来越多的应用于:

电厂:水电/火电/储能电站/核电的安全。

化工:炼化、日化、储油区等安全。隧道/地下空间/矿井:煤矿人员定位及防撞。

仓储/物流:人车防撞、叉车定位以及货物质押。

最后谈到UWB定位技术应用面对的挑战,其实UWB技术在07年就已经出来了,为什么这么多年来,它一直没有成长起来?因为技术和场景的适应性,不同应用场景下的快速部署,位置传感器如何与客户不同的应用融合,机器学习,大数据,成本&功耗等方面都是它要大规模应用所对的挑战。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