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氧化碳传感器市场环境红外CO2传感器优势 点击:874 | 回复:0



凤凰火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98帖 | 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05
  • 注册:2018年4月19日
发表于:2019-07-18 15:49:03
楼主


现在在许多环境中(例如室内空气质量测试,空调,,车内浓度报警,通风系统等)需要检测二氧化碳气体的浓度。鉴于这种情况,许多企业已经发现了这个商机,并开发和生产了各种各样的二氧化碳传感器,不管是国内还是进口的,二氧化碳传感器产品种类都很繁多。  

二氧化碳传感器主要用于测量大气环境中的二氧化碳含量,这对每个领域都有非常重要的影响。随着现代社会的不断进步,二氧化碳含量逐渐增加,二氧化碳含量过高。它可能对我们的身体产生严重影响,也可能威胁到我们生活的环境。温室效应是最好的例子,另外植物的光合作用和呼吸作用与二氧化碳浓度有很大关系。因此,二氧化碳传感器的诞生使我们向前迈进了一大步。  


从市场上二氧化碳传感器总体使用情况来看,国内二氧化碳传感器相对便宜,进口价格会贵一些,具体价格还得参考不同型号去看结合自己的使用需求综合考虑传感器的准确性和使用寿命。工采网建议您选择使用进口品牌的二氧化碳传感器,因为进口二氧化碳传感器使用寿命长,通常长达10年以上,精度高,自校准功能,安装拆卸方便,相比国产来说具有很多优势。 

而对于二氧化碳的测量方法,随着技术的发展,市场上红外二氧化碳传感器的稳定性会更好,精度也会更高。自20世纪90年代初以来,硅微切削加工热电堆已经进入商用红外探测器领域。由于市场需求不断大幅增长,使得NDIR技术的二氧化碳传感器应用更加广泛,比如应用于建筑通风控制和环境监测系统中等。CO2传感器mall.ofweek.com/123.html         

工采网说一下红外二氧化碳传感器原理:根据二氧化碳吸收特定波段的红外辐射,使得通过测量室传播的辐射能量减弱,衰减程度取决于被测量气体中的二氧化碳含量情况。工采网推荐使用COZIR-LP型号的CO2传感器,它超低功耗特性采用固态红外发光二极管和光电二极管技术。具体性能优势包括能耗小于3.0 mw,当执行两个测量每秒和快速稳定时间小于2秒。

一、二氧化碳传感器/CO2传感器COZIR-LP描述

COZIR-LP是小体积,低功耗,高性能的 红外CO2传感器。2Hz 的工作频率只消耗 3mW, 由于他的功耗低,此产品非常适合电池供电和便携式设备。基于 IR LEDF 和检测 技术,创新的光学设计。COZIR-LP是 IR LED CO2 感应的第三代产品。 COZIR LP 的量程:0~2000ppm, 0~5000ppm, 0~1%,适用于HVAC、建筑控制和室内空气 质量监测。

二、二氧化碳传感器/CO2传感器COZIR-LP产品特点:

· 低耗,3mW

· 量程从0~1%

· 3.3V 供电

· 峰值电流只有 33mA

· 命令控制和与 COZIR 系列产品的接口兼容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