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个关于六西格玛的概念(收藏版) 点击:233 | 回复:1



天行健咨询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55帖 | 6回
  • 年度积分:279
  • 历史总积分:1460
  • 注册:2019年3月18日
发表于:2019-07-18 10:46:30
楼主

10个关于六西格玛的概念,“六西格玛”是很多公司所采用的,用于减少缺陷和基因变异的方法,进而提升收入,和提升顾客满意度。 在原文中中,我们将介绍一些您必须要了解的关于“六西格玛”的重要真理的客观性。


一.六西格玛被认为是一种思想


六西格玛将任何过程建立輸出自变量 Y 和许多输入自变量 X 之间的关系。 整个核心理念紧紧围绕鉴别、分析和控制各种 X 来管理站需范围之内的 Y 。六西格玛的方法,就是要了解事情的因果关系,以重新设置最佳的过程实体模型。


二.六西格玛是一种科学方法论


六西格玛有套切实可行的工作岗位职责,它包括了定义,侧量,分析,改善和控制等5个阶段。它就是所谓的DMAIC - 定义,侧量,分析,改善和控制过程。这套过程有效地让我们找到关键的输入自变量,进而找到改善的方法。


三.六西格玛是评估方法


在統計學上,六西格玛的表示每100万個缺陷机会抽出来現3.4个缺陷(DPMO)。


四.六西格玛是全套工具


六西格玛集合了全套数据统计分析和可视化工具,当它们一起应用时,可以帮助流程消除变化并减少缺陷。这些工具包括数据统计分析业务流程优化,控制图(SPC),FMEA,实验设计,假设检验等。


五.六西格玛是基于真理的客观性的过程改善技术


六西格玛强调侧量的重要性,因为只有数据不会撒谎,才是真正的真理的客观性。 因此,六西格玛采用概率论,统计学和运筹学等技术和定义。它在组织内耳闻目睹“数据统计分析逻辑思维”和“客观性(或基于数据)营销策略”的文化。


六.六西格玛应用项目风险管理的方法


六西格玛以项目和团队方法去执行。 把每个客户侧重点定义为一个一个的改善项目,每个项目都是为了产品/服务的基线漂移進行改善, 每个项目都由一个跨岗位工作职责团队运营,该团队在多个方面接受培训,包括六西格玛定义,这种跨岗位工作职责团队运营的方法,大大减少了部门和组织间的阻拦,具有更高的效率。


七.六西格玛需要技术人员提供强大的支持


“六西格玛”的成功实行,需要技术人员提供强大的支持,这是全套自上而下,促进管理发展战略的工具, 没有适度的**支持,作为小规模纳税人流程改善工具,六西格玛容易面临巨大的风险或机会损失。


八.六西格玛遵照严格的组织架构或角色定义,而不是目前的组织架构。


他们是项目总监,责任者黑带,黑带和绿带。他们在组织中有着不同的责任和任务。


九.六西格玛的主要作用


六西格玛的推行者认为,六西格玛一般可以达到这些作用:


提升顾客满意度


节省成本


减少工艺变化


提升职工斗志,增加主体性和使用权


十.六西格玛重視可量化分析的盈利


这就是为什么许多组织都采用六西格玛作为其管理发展战略,六西格玛是以节省成本、消除和减少成本的浪费为最后的目标,同时通过减少基因变异、提升顾客满意度,以获得更大的市场占有率和核心竞争力。


1分不嫌少!



怪话二王

  • 精华:3帖
  • 求助:8帖
  • 帖子:141帖 | 6809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4592
  • 注册:2004年2月03日
发表于:2019-08-10 02:20:45
1楼


 空洞无物,满嘴跑火车。


六西格玛是你爹。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