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廊滑移端支座设计图 点击:324 | 回复:0



azhizuo365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2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87
  • 注册:2019年6月24日
发表于:2019-07-17 16:33:36
楼主

连廊滑移端支座设计图

连廊滑移端支座的主要技术性能:

1、可承受竖向载荷;

2、具有抗竖向拉力的性能,保证竖向地震时上下结构不脱节;

3、具有抗水平力的性能,保证水平地震时结构不脱落;

4、可适应径向、环向的位移要求;

5、可适应任意方向的转角要求;

6、减震支座具有良好的减震性能;

7、支座通过球面传力,不出现力的缩颈现象,作用在上、下结构的反力比较均匀;

8、支座不用橡胶承压,不存在橡胶老化对支座的影响,使用寿命长。

连廊滑移端支座.png

单向滑动支座 (3).jpg

随着建筑业的蓬勃发展,我们注意到越来越多的多层及高层建筑被广泛应用于各类商业建筑中。建筑造型日新月异,双塔甚至多塔结构形式越来越普遍,各塔之间为了交通方便和立面造型的美观,常常采用连廊将多座塔楼联系在一起。建筑物之间通过连廊连接,形成了多塔连体结构体系。由于结构各部分的动力特性不同,刚度和质量也下样,在地震作用下,被连接的两栋主体结构会由于连廊的存在而相互影响出现耦连现象,使连接部位的应力变得非常复杂。连廊结构也在地震作用下极易与主体结构脱离,产生整体倒塌现象。围内外的地震灾害现象均证实了这一点。因此,连廊结构的设计是结构工程师的一个难题,目前这种结构体系的研究还不够成热,我国的抗震设计规范封设连廊的复杂体型建筑的设计也还缺乏充分的技术指引。分析震害中连廊整体倒塌的原因,大部分是由于连廊连接节点破坏或连廊位移过大造成的。因此,连廊与土体连接处的设计和处理,是连廊结构的关键。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