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技术------引水隧道检测可视化 点击:71 | 回复:0



武汉王工

    
  • 精华:30帖
  • 求助:95帖
  • 帖子:5269帖 | 877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8783
  • 注册:2020年5月25日
发表于:2019-07-17 08:03:13
楼主

信息化技术------引水隧道检测可视化

图片2.png

该系统可自动将引水隧道的数据以三维模型的形式进行显示,能够立体化地确认维修历史等。目前这项系统已用于静冈县富士宫市内的引水隧道的调查和检测工作中,确认了通过可视化能够缩短一半左右的作业时间。

 

工法特点

MOLE-FMR”系统主要是由基于隧道维修施工数据库信息自动生成和转换三维模型的软件、以及对应MR(混合现实)技术的头显设备组成:

■ 隧道维修施工数据库同样由三井住友建设独自开发,对隧道检测记录、施工和维修历史信息等进行登记和管理。根据这些线性信息能够自动生成三维模型,立体化地确认迄今为止的信息。

MR头像设备可在现场调查时佩戴使用,把眼前的实际隧道壁面与维修前的三维模型叠加显示,对隧道状态进行比较,有助于发现维修部件有无异常等。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