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交流行星减速机对国产机器人的依赖性 点击:334 | 回复:0



dgjc888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25帖 | 1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71
  • 注册:2016年8月29日
发表于:2019-07-16 15:34:17
楼主

     深圳交流行星减速机对国产机器人的重要性解析面对劳动力成本的高企和机器人独有的精确、高效,行星减速机中国在2013年就成为了全球最大的机器人市场,长三角、珠三角等制造业优势地区跑步进入“机器人新时代”。守着最庞大的机器人市场,国产机器人并没能近水楼台先得月,国产机器人只占到国内市场份额的5%左右。困扰我国机器人行业健康发展的瓶颈在于减速器、交直流伺服电机和控制器这三大核心零部件无法自给自足。

  当然,国内企业在实现核心零部件自给自足的目标上斗志昂扬,也取得了不少的成绩:2015年4月,苏州绿的谐波历时5年,终于攻克了机器人用精密减速器的生产技术,凭借高性能、寿命久、交期短的优势打破了日本对该技术的垄断;5月,江苏南通振康机械首批RV精密减速机出产,标志着该公司已攻克深圳交流行星减速机的设计、加工、装配等一系列工程化技术难题,成为大陆唯一批量生产RV精密减速机的企业;6月,江苏泰隆集团自主研发的摆线包络精密减速器、谐波减速器、摆线钢球减速器、轮边马达减速器4款高精密减速器。这4款高精密减速器突破了日本、捷克等国外技术垄断,攻克机器人用减速器国际技术壁垒,实现了国产机器人用精密减速机国产化的重大突破。关于机器人与减速机的那些事机器人由三大系统组成,分别为控制系统、伺服系统、传动系统,其中传动系统中的深圳交流行星减速机是机器人的关节,如同汽车的变速箱,控制着机器人力量输出和操作精度,占一台机器人成本的33%。


行星减速机JM-3.jpg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