撬装渗透液的来源和特点是什么? 点击:364 | 回复:0



huanbaojishupp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0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26
  • 注册:2019年6月21日
发表于:2019-07-15 13:04:55
楼主

  由垃圾压缩过程中产生的渗滤液原液和运输过程中工作区的地面冲洗污水组成。它的性能取决于垃圾的组成、收集和运输时间、压缩方式、中转站功能等因素,在水量、水质和排放标准等方面有以下特点。

  1、由垃圾压缩装置的类型、压缩程度、垃圾的主要成分、垃圾的密度等确定特征渗滤液产生的渗滤液的量,一般按垃圾质量的5%或10%计算。在中国和美国的EPA环境中,有93种具有水质特征的有机化合物,其中22种被列为EPA环境中的优先污染物。

  2、撬装渗透液含有10种以上的金属和氨氮,其组成非常复杂。垃圾中转站典型的水质范围如下:除高浓度COD、BOD_5、NH3-N和SS外,渗滤液还含有重金属、油脂和沙子。渗滤液的质量也受季节和其他因素的影响,水质波动较大。综上所述,渗滤液水质表现出组成复杂、污染物浓度高、波动大的特点。

  3、出水特性以渗滤液水质特征为基础,处理后需要对渗滤液进行排放处理,以避免渗滤液无序排放对周围环境造成的渗滤液的破坏,由于其特殊性质,单一处理方法不能达到理想的处理效果,因此传统的渗滤液处理工艺大多采用预处理生物处理先进处理的组合工艺。它一般用作预处理的厌氧膜生物反应器中的纳滤/反渗透。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