伺服电机做负载的优势 点击:250 | 回复:0



xiexie1999

    
  • [版主]
  • 精华:1帖
  • 求助:12帖
  • 帖子:717帖 | 3885回
  • 年度积分:23
  • 历史总积分:160147
  • 注册:2013年4月29日
发表于:2019-07-13 17:13:09
楼主

伺服电机多用于高精尖的控制系统,它具有多样化智能化的控制方式,并带有反馈系统,完成闭环控制。在测功机中,可以进行对拖,伺服电机将控制特性的优势进一步扩大。

 
  
  伺服电机可以进行电机对拖,公共直流母线采用单独的整流/回馈装置,为系统提供电能,调速用逆变器直接挂接在直流母线上,当系统工作在电动状态时,逆变器从母线上获取电能;当负载被被测电机反向拖动的时候,伺服电机将会变成发电机,能量通过母线及回馈装置直接回馈给电网,以达到节能、提高设备运行可靠性等目的。

 
  那么问题来了,抛开伺服电机变频电机也可以达到这电能回馈的效果啊。其实是这样的,对于变频电机更加注重的是对于频率的控制,变频电机是可以根据工作需要,通过改变电机的的频率来达到所要的转速要求,但是这种变频电机不具备更好的转矩特性,它只是克服了普通电机不适应PWM调宽波模拟正弦交流电的需要。

 
  在测电机负载特性的时候,按要求,此试验应尽可能快地进行,以减少试验过程中电机的温度变化。相比而言伺服电机的优越性就得到了极高的诠释。加载变化就需要负载电机对于给定的波形做出快速的响应,它不但具备控制精度高、控制速度快、自带PID调节功能等特点,还可模拟被试电机负载的连续工况变化的情况。在转速或转矩不是特别高或特别低的情况下,都推荐用伺服电机作为测试负载。

  伺服电机作为对拖负载,摆脱了传统测功机只能逐个负载点加载的这一局限性。在行业中ZLG致远电子MPT电机测试平台更是独创“自由加载引擎”技术,以此为核心实现了电机测试过程中的任意负载曲线加载和波形测量,满足对电机和驱动器的瞬态测量需求,让电机测试迈向新的高度。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