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热站远程监测4G组网方案 点击:1011 | 回复:0



饮情2019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5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31
  • 注册:2019年6月01日
发表于:2019-07-12 17:56:40
楼主

  近年来,我国的城市集中供热规模不断扩大。集中供热是国家大力推广的节能和环保措施,换热站是连接供热站和用户极为重要的环节,其工作安全性、可靠性直接影响锅炉的安全性和供热质量。目前换热站很多地区采用人工监控,一方面浪费人力;另一方面在出现事故隐患时操作人员难以发现,易造成设备事故。同时,各换热站都独立运行,特别是集中供热的设备,分散范围大,实时性要求高,还要避免干扰,要做到实时连续监控换热站周围环境,靠过去传统的办法是难以满足要求的。

 

 123.jpg

 

      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4-2018 年中国水利工程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战略 规划分析报告》分析:中国水利工程现代化过程将贯穿 21 世纪,目标应当是:未来在 20 年左右时间内使经济发达的大城市周围首先实现水利现代化。

 微信图片_20190712171125.jpg

 

  近几年出现了以流域和大区域为单位的大型联网监控系统,可远程监视水利设施状况, 同时避免由于只看到单个水利设施而无法了解上下游各个相关站点情况的尴尬局面,在防汛抗洪过程中为相关部门提供了全局决策依据。在此情况下,水利视频监控系统必然将流域整体监控作为必备的技术要求,同时已建监控点也将逐步实现联网改造和接入。因此,水利远程实时监测系统的选择应考虑如下问题:

 

1、可靠终端信息处理与时效性——水文信息安全防范要求高,在遇到刮风、暴雨、决口等灾害时,水文信息能够及时传递到相关管理部门,在最短时间内采取相应解决措施。

2、终端在线智能水利监控管理——对分散式布局的水文站点集中化管理,可提高水资源的管理水平,同时改善观测工作人员的工作环境,提高工作效率,真正做到无人值守。

3、多功能组合的智能联动报警——及时上传重要相关的水文信息,筛选出更有价值的信息。

4、精细化的数据统计与报表输出——传输数据的准确性对防汛防潮指挥有重要的作用。

 

 

  4G工业路由器的换热站远程监控系统由监控中心、无线传输终端、现场监控设备、现场计量仪表及计控设备四部分组成。

 微信图片_20190712171203.jpg

系统构成和主要功能

       由监控中心、无线传输终端、现场监控设备、现场计量仪表及计控设备四部分组成。

监控中心:即中心服务器、上位机监控软件等。

无线传输终端:智博通4G/3G工业无线路由器826-Q,基于无线通信网络(联通/移动/电信)。

现场监控设备:监控终端

现场计量仪表及计控设备:热量表(或流量计、压力传感器、温度传感器等)、阀门(或水泵启动柜)等

 

 

 微信图片_20190712171226.jpg

系统的实现:

        系统同时会将设备运转和维护状况等信息实时传送到监控中心和各生产管理部门,为生产的指挥调度提供准确及时的第一手资料,减少所需的现场职守和维护人员, 最大程度的保障换热站生产正常运行。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