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Ginkgo2的ADC实现虚拟示波器的功能 点击:583 | 回复:0



viewtool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6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1
  • 注册:2013年1月04日
发表于:2019-07-12 17:02:58
楼主

说明:
Ginkgo 2有16路ADC,单路ADC采样率可达1M,Ginkgo 2 USB数据传输速度可达600KBye/s,所以完全有能力将数据快速的上传到上位机,Ginkgo 2 ADC主要用到ADC_Init()和ADC_ReadData()两个函数即可,调用方式很简单。上位机程序采用CVI来实现,CVI是NI专门基于测试测量出的一套类似于LABVIEW的库,不过这个库全部是C语言封装的,所以只要有C语言基础要入门上位机软件的编写很快(本人用CVI也才3天而已,所以有什么不对的地方敬请包含)。下面就说说程序实现的基本流程和方法。
程序实现:
1、程序首先初始化Ginkgo 2适配器的ADC模块,调用ADC_Init()函数即可,详细调用方法请参考程序源码。
2、开一个定时器实现定时读取ADC的采样值并将数据在波形图控件上显示,实现方式也只是调用一个函数而已。
3、设计一个可以更改采样速度参数的输入框,当这个输入框中的数据改变后就调用ADC_Init()初始化函数重新设置适配器的采样周期。
程序界面设计:
 21.jpg
实际运行效果:
22.jpg

23.jpg程序源码下载:
 MeasuringVoltageOscillograph.rar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