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CAD快速标注后中间有很多0?一起来看看吧! 点击:1894 | 回复:0



xiangi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222帖 | 1回
  • 年度积分:411
  • 历史总积分:3788
  • 注册:2018年12月04日
发表于:2019-07-12 16:28:10
楼主

  在使用浩辰CAD软件绘制图纸的过程中,有时候想用快速标注QDIM标注尺寸,框选了图形后,在尺寸中间却多出了很多标注值为0的标注,如下图所示。

  1.jpg

  遇到这种问题怎么办呢?

  之所以出现这样的问题是因为图纸绘制不精确,而这些图纸往往不是自己画的图纸,要去修改图形也不太容易,因为这些线长度不一,都需要保留,并不能简单地用删除重线OVERKILL来处理,如果去手动调整这些线的位置也挺麻烦。那只能想办法去掉哪些标注值为0的标注了,方法有下面两种,可以根据图形的复杂程度和自己的习惯来决定用哪种方法。

  一、手动删除标注值为0的标注

  虽然快速标注一次可以标注多个尺寸,但每个标注都是独立的对象,我们可以选中值为0的标注,手动删除,如下图所示。

  5.jpg

  这种方法处理起来很简单,但问题是如果后续还要对这些标注用快速标注QDIM来调整位置或设置,值为0的标注又会出现。

  二、快速标注的时候编辑删除标注点

  这个操作就比较麻烦了,在快速标注的时候可以编辑E来删除和添加标注点。执行QDIM命令并框选了图形和标注后,不着急确定标注的位置,可以输入E,回车,然后在图中将多余的标注点删除,如下图所示。

  6.jpg

  在快速标注的时候,如果框选的图形多,可能很多标注点都在一条线上,删除起来也不太方便。

  如果图形有一定规律,比如都是长短线重叠,我们可以尽量只框选长线的端点,避免框选短线的交点,这样可能避免出现这种问题,如下图所示。

  7.jpg

  如果这么框选,及时中间的矩形与两侧的矩形有间隙,也不会出现标注为0的问题。

  当然这些方法都不是解决问题的根本,只是出现问题后的补救办法。最重要的还是要精确地绘图,在使用浩辰CAD软件绘图时好通过输入坐标、距离、捕捉等方式保证精确绘图,如果精确绘图,就不会出现这样的问题。但拿到别人画的这样的图纸,那也只能如此了!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