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控HMI和PLC在加油站废气处理上的应用 点击:512 | 回复:0



触摸屏之神

    
  • 精华:3帖
  • 求助:0帖
  • 帖子:367帖 | 384回
  • 年度积分:7
  • 历史总积分:3624
  • 注册:2006年10月12日
发表于:2019-07-12 14:09:32
楼主

一、简介

这款冷凝回收设备主要是用在加油站附近,对加油站产生的废气进行回收处理,冷凝降压然后解析达到国家要求标准在进行排放出来。主要就是通过压缩机的工作使罐体处于不同的压力环境下,进而进行冷凝,吸附,解析这样的动作。因为环境要求需要防爆,整个屏不能触摸,所有的动作都是通过外部按钮来进行操作的。

二、工艺要求

先是把温度压力进行读取,然后根据压力的不同,进而来抽真空,然后按照设置的次数进行加压,达到压力后,压缩机关闭。进行吸附,设定次数后进泄压,过程中采集温度的变化,防止加压或泄压过程中温度突变导致出现问题。不断地重复真空,压缩机,风机这样的操作。需要实时记录温度,压力和压缩机工作次数。保存的周期为1年,可实时进行查询。

三、方案

该控制系统主要采用维控人机界面PI8070,PLC主机采用LX3V-1208MR和2AD构成。

简要方案如下:通过模拟量采集温度和压力,进行压力的比较判断,在正常范围内在进行动作。

数据记录采集周期可实时进行调整,保存的数据可通过U盘或者网络实时上传。

四、方案优势

这个设备逻辑控制简单易懂,程序上处理不同环境下气体上下限压力的自由切换,使测试方便。

数据的存储都坐在PLC里面,存储1年,可按照月,日进行实时查询。

Pi系列的屏在数据记录的导出上因为可通过网络上传,也大大的方便简单。

五、程序简要介绍  

HMI程序:该画面主要就是监控显示整个设备的运行情况和当前处于哪一个状态,做了一些动画使画面看起来更加的直观明了。


PLC部分程序:

工作流程


数据记录部分 


六、工程视频及机器图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