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精益生产在我的企业就起不了作用?快来看 点击:129 | 回复:0



天行健咨询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55帖 | 6回
  • 年度积分:279
  • 历史总积分:1460
  • 注册:2019年3月18日
发表于:2019-07-12 09:43:24
楼主

为什么精益生产在我的企业就起不了作用?


很多大型加工业距今很多年前就开始加入精益生产观念和实践活动,例如进行精益生产理论培训,选拨关键生产团队到早熟企业参观学习,在生产当场线上营销精益生产的主要工具和规章制度,在企业内部结构修建精益工程学院,聘用世界各国精益权威专家出任生产单位的高极技术人员等。企业期许通过这样的方法来保持生产管理水平的提高。


但是在推广的企业到目前为止精益生产方面依旧无法达到预期目标。精益生产过程困难重重的,翻来覆去,雷声大雨点小,以至于一些企业管理者甚至开始猜疑精益生产是否适合中国。


精益.jpg


为什么精益生产在我的企业就起不了作用?


对精益基本要素的理解和对工具的应用精确,短期内见效快,但没法长时间不断;


统一行动看见,但是改进效果无从考量,没法确认投入产出率;


为实行精益生产而产生新的浩物机构和团队,反倒导致整体速率降低,因小失大;


为了精益而精益,生搬硬套精益工具和方法,而无法进行有目的性的设计和改进;


生产单位很难做到任何单位的协助,外部经济环境阻拦精益方法落地式;


中高层人员忙碌日常工作,对精益生产敷衍塞责;


工人无法从改进中看到益处,认真的依照过去的经历办事;


企业在精益生产过程中碰到所述种种问题,这其中虽然有中国当今所在发展阶段和企业特殊生产环境的原因。但导致精益生产无法达到预期目标的较为本质的原因是:企业没有从系统、务实的多角度来理解和贯彻精益生产。


精益生产是一种组织协调能力其实,精益生产的精粹并不是复杂化的、放之四海而皆准的制好工具、方法,只是企业生产系统不断改进和持续改善的过程。这一过程需要每个等级甚至每一个人的参加,因此精益生产从本体论上来讲是一种组织协调能力。只有当精益的原则和方法内化作组织协调能力,企业才能从容应对比比皆是的问题并保持完善自我。


通过汲取大量历史时间经历,精益生产已经产生了一些常见可用的基本准则,例如消除奢侈浪费、刚性、零缺陷、标椎化等。这些原则又可以分成总原则、操作层原则、可持续性原则三类别。虽然这些原则兼具一定的普适含义,但企业需要根据本身的战略定位以及特殊的生产环境对原则的内函完美诠释、择优先后顺序、组和等方面提出有目的性的设计和调整。



1分不嫌少!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