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震球型钢支座(抗震球形钢支座)性能参数 点击:327 | 回复:0



azhizuo365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2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87
  • 注册:2019年6月24日
发表于:2019-07-11 18:00:10
楼主

抗震球型钢支座(抗震球形钢支座性能参数

抗震球形钢支座是由上支座板,下支座板,球形板,聚四氟乙烯滑板(F4,球面四氟板)及橡胶挡圈组成的一种特殊盆式橡胶支座产品。

它将盆式支座中的橡胶板改为球面四氟板因此得名,由于QZ球型支座中心钢板及底盆亦相应地改成球面,减小了摩擦系数。其位移由上支座板与平面四氟板之间的滑动来实现。在上支座板上设置导向槽或导向环来约束支座的单向或多向位移,能够制成球形单向活动支座和固定支座。通过球形板和球面四氟板之间的滑动来满足支座转角的需要。

支座.jpg

抗震球形钢支座性能参数

a,可承载竖向载荷; 

b,具有抗竖向拉力的功能,确保竖向地震时上下结构不脱节; 

c,具有抗水平力的功能,确保水平地震时结构不脱节; 

d,可习惯径向,环向的位移要求; 

e,可习惯恣意方向的转角要求; 

f,减震支座具有杰出的减震功能; 

g,支座通过球面传力,不呈现力的缩颈现象,作用在上,下结构的反力比较均匀; 

h,支座不必橡胶承压,不存在橡胶老化对支座的影响,运用寿命长。

现在.采取的是刚性抗震法和柔性减震法两种抗震办法,刚性抗震需大结构(包含基础结构和抗震支座结构)尺寸,柔性减震的特点是:减震功能好而刚度较小,在较大地震波的状况下有被破坏的或许。该系列支座采取了刚,柔结合等有效抗震措施,大了支座的耗能才能,极大的改进了支座的抗震功能,因此地震发生时可提高桥梁的抗震才能,大极限的约束了桥梁上下部结构之间的相对位移,减小了地震力的放大系数。非地震时同等一般盆式橡胶支座运用。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