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机溶剂液位实时监测的应用解决方案 点击:278 | 回复:0



传感器技术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57帖 | 4回
  • 年度积分:22
  • 历史总积分:595
  • 注册:2017年10月31日
发表于:2019-07-11 15:00:46
楼主

溶剂是一种可以溶化固体,液体或气体溶质的液体(气体、或固体)(溶剂、溶质都可以为固体、液体、气体),继而成为溶液。在日常生活中最普遍的溶剂是水。而所谓有机溶剂即是包含碳原子的有机化合物。有机溶剂主要用于干洗(例如四氯乙烯),作涂料稀释剂(例如甲苯,松节油),作洗甲水或去除胶水(例如丙酮,醋酸甲酯,醋酸乙酯),除锈(例如己烷),作洗洁精(柠檬精),用于香水(酒精)跟用于化学合成(Chemical synthesis)。下文工采网小编主要介绍有机溶剂液位的测量方法。


 ea96637bf6eb79854d6a9118944a8083.jpg


在化学工业有机合成行业中,绝大部分的化学反应都是在溶剂中进行的。溶剂是一个重要的媒介,它可以使参加反应的各种物质分子得以均匀分布,增加分子间碰撞接触机会,加速反应的进程。需要注意的是有机溶剂多数是容易燃烧的,当溶剂蒸气在空气中达到一定浓度时,会发生爆炸,必须注意溶剂的安全性。除此之外易燃有机溶剂的储罐必须配备液位计,排空管应配备呼吸阀和阻火器。高危罐区必须设置高液位报警和进料自动切断装置,或采用氮气置换保护措施等。是有机溶剂储罐、高位槽高低液位自动控制输送系统能够更好解决此类问题的相对应解决方案。

 

大家都知道液位测量通常是安全可靠的过程同时也是工厂运行的关键,涵盖了点和连续液位测量应用,它广泛用于各种应用,包括储罐、缓冲罐。泵井、锅炉桶、闪蒸罐、蒸馏塔回流罐和再沸器。正确地选择和使用溶剂满足生产工艺要求,针对有溶剂的液位测量工采网提供的一款英国SST 强抗腐蚀性光电液位开关 - LLT200D3SH。



01.png


 

光电液位开关并不是检测液位高度的传感器,而是检测某个点的液体存在与否的一个开关。它主要由两个主要部分组成:红外LED和光电晶体管,准确地定位在传感器尖端的底部。其工作原理主要是利用光电液位开关传感器内包含一个红外线发光二极管和一个光电接收器。发光二极管所发出的光被导入传感器顶部的棱镜。当尖端处于空气中时,红外光在内部围绕光电晶体管的尖端反射,从而在两者之间提供强光耦合。当传感器尖端浸没在液体中时,红外光从尖端逸出,导致光电晶体管的光量减少,从而使得输出状态改变。

b1.jpg 

 

英国SST 强抗腐蚀性光电液位开关 - LLT200D3SH产品优势

 

1. Trogamid材料,

2. 强抗腐蚀性,耐福尔马林,甲苯,二甲苯等有机溶液,

3. 可靠性高,

4. 可耐+125度高温;

5. 供电电压:+4.5V-+15.4V;

 

英国SST 强抗腐蚀性光电液位开关 LLT200D3SH应用:

 

医疗包埋机,打印机油墨检测。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