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件也可用光电测径仪检测多种几何尺寸 点击:141 | 回复:0



lanpengck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97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15
  • 注册:2018年4月28日
发表于:2019-07-11 11:38:04
楼主

  

  在非接触式测量原理的基础上,对高精度、大直径的零件产品特点进行分析,采用线阵CCD作为测量工具,实现外径尺寸的自动测量,此系统提高了零件产品在线检测自动化程度,避免了人工测量的不足。


  外径测量仪:

21.jpg


  非接触式机械零件自动测量系统的设计要求是对轴类机械零件进行测量,外径的测量准确性直接影响着零件是否合适和本批次所存零件的合适率。特别是要求全检而不是抽检的参数更是对机械零件的合格率有决定性影响。


  当被测目标物体在测量范围内时,通过LED灯的光源形成的平行光视场照射到目标,未被被测目标物体遮挡的光线射入接收器的线阵CCD传感器上。接收器记录光点的像素位置和个数,将数据转换成相对测量值,然后再输出到显示环节。


  光电测径仪及辅助以运动控制机构的运动进行组合测量(或间接测量)共同完成机械零件关键参数的测量任务。


  外径测量仪可用于外径尺寸测量,以及各种回转体的锥度、圆度、轴向跳动等的测量。


  测量软件界面显示:产品规格、标准直径及允许公差等;实时直径、测量位置距离固定尾座侧端面的长度(距离)等。测量时显示直径和长度对应的尺寸波动曲线,工件锥度的计算值。


  外径测量仪是高精度非接触式自动外径测量设备,已实现快速的机械零件外径检测自动化,避免了人工检测方法可能存在的测量误差和错误。采用该方法所建立的自动外径测量系统能够满足较高精度的测量要求。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