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兰梅尔管式膜技术工艺相关应用与维护 点击:173 | 回复:0



huanbaojishupp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0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26
  • 注册:2019年6月21日
发表于:2019-07-10 16:03:33
楼主

炼焦行业每年都产生大量焦化废水焦化废水主要来源于以下几个方面: 包括剩余氨水、洗氨水、净化过程的冷凝水、水封水、粗笨等加工过程中的分离水焦化废水中含有大量的、氰、COD以及氨氮等污染物其中COD大多以芳香族化合物或杂环化合物的形式存在,生物可降解性差, 而废水中的氨氮含量又非常高,通常250—500mg/L之间,系严禁直排的高污染废水。复杂的COD 组成及高浓度氨氮含量, 使得焦化废水处理难度大大增加。

德兰梅尔logo.png

管式膜技术是用膜替代传统活性污泥法的二沉池,通过泵将生化池内的污泥一水混合液直接打人膜管内,在压力的驱动下进行膜分离,出水透过膜进人产水箱, 而污泥和浓缩液回到生化池继续参与生化反应.通常管式超滤膜的膜管直径从5~12mm之间, 截留孔径可精确到30nm,能有效截留废水中的污泥、胶体、悬浮物以及大分子有机物等,使用膜通量高达70一140L/m2.h。该工艺运行维护简便, 通过超滤进行固液分离,将粒径大于30nm的颗粒、悬浮物等截留在系统内,可使生化池内的污泥浓度提高到10一15g/L, 并且无须太多考虑污泥沉降和膨化的问题。出水无悬浮物。由于反应器内保持较高的活性污泥浓度, 难降解的物质在反应器中也不断反应、降解, 而水力停留时间(HRT) 却能大大缩短。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