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蚀刻工艺国产化,数印通先行一步 点击:470 | 回复:0



shuyintong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6
  • 注册:2019年7月09日
发表于:2019-07-10 14:36:29
楼主

在这个快速发展的时代,蚀刻行业已经不是新兴产业,在生活中,我们经常可以看到蚀刻工艺带给我们美的展示,从小的工艺品摆件到酒店背景大幅面的蚀刻展板,都很贴近我们的生活,但是这些美的背后,却存在着致命的污染问题。

一、蚀刻工业的现状

近年来,蚀刻工艺流程的停滞不前一直困扰着蚀刻厂家,传统工艺一套流程需要从图文处理、菲林输出、感光掩膜、曝光、洗版烘干、蚀刻,六个环节才能完成,这些传统工艺从人工成本,操作环节,时间上面都是极大的浪费,并且几乎每一道工序都存在着污染问题。光光洗版这道流程污染就十分的严重,因为冲刷下来的污染液体十分难清理透彻,时间一长,地面就会形成一条绿色的小水潭,让蚀刻厂的老板们十分的头痛。

图片2.png

 

即使工厂进入到了工业园,也会遇到头痛的事情,佛山陈老板就遇到了困扰,陈老板把蚀刻厂设在了工业园,工业园对于这些蚀刻厂统一做出了集体处理污水的办法,可是陈老板却高兴不起来,为什么呢?因为每吨需要花费近百元,每天就是上千元的花销,长久下来,也是一笔不小的费用。

二、解决办法

那么如何降低污染,减少操作环节,降低生产费用,是现阶段蚀刻行业首先要突破解决的一项难题!蚀刻优版的发明就解决了以上所有的问题。

只需要三步就可以完成蚀刻前的工作:

1、将客户所需要的图文在电脑中定稿

2、将制定好的图文通过数印通软件和喷墨印刷打印设备,直接对工件按需进行喷印蚀刻掩膜层。

3、进入蚀刻环节。

图片1.png

 

将复杂的流程简单化,就是将污染问题降至到了最低,加工蚀刻厂未来发展之路,环保是重中之重。从环境保护的角度及生存的需要考虑,每一个加工企业在进行工艺设计时,把防止污染、环境保护放在首位是非常重要的。只有减少的蚀刻操作中的环节,才能根本解决污染问题。

蚀刻是一种重污染的行业,如果任其废水排放,将严重影响周围生态环境,未来治污保洁的成本将是企业生产利润的几十倍甚至几百倍!所以蚀刻行业未来发展路,不是有多少订单,不是创造多少利润,而是环保工作!我们要的是经济利益和社会利益双丰收,只有把环保工作做好了,才能谈经济利益!才能谈发展!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