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型架大直径测径仪自动测量螺旋管 点击:82 | 回复:0



lanpengck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97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15
  • 注册:2018年4月28日
发表于:2019-07-10 10:17:59
楼主

  

  螺旋管的在线外径测量与椭圆度测量采用大直径测径仪即可检测,它的旋转方式可以使测径仪对其各个方位均进行检测。在实际应用中,测径仪还可调节测量范围。


  螺旋管也称螺旋钢管或螺旋焊管,为了实现高质量的不同规格轧材的在线检测,大直径测径仪采用间距可调双测头技术,实现外径测量范围的调节,实现高精度、多规格、高质量的螺旋管在线检测。


  大直径测径仪:

11.jpg

  大直径测径仪的整体结构为C型架结构,发射镜头设置在C型架下横梁内,接收镜头设置在上横梁内。测径仪的总宽度约为300mm,满足现场安装空间的宽度要求。上下横梁内侧光束通过部位设置方孔,高压风机吹入测径仪内部的冷风通过方孔吹出。这样,冷风不仅可以对测径仪内部光电元件进行冷却,还可以阻止现场水汽和氧化灰尘进入测径仪内部污染测头镜片,达到测径仪自清洁的目的。


  测径仪工作时, 管子旋转前进穿过测径仪,测径仪测量管子的外径尺寸,并计算管子的外圆周长。 输入管子的旋转一周所需时间,测量系统可以统计一个圆周内的最大直径、最小直径、平均直径和椭圆度。并按平均直径计算管子的平均周长。当管子的外径或椭圆度超过设定的公差范围时,声光报警器自动声光报警。同时LED显示屏及软件界面的超差尺寸的颜色由绿色变成红色或黄色显示。


  大直径测径仪是各种大直径轧材检测的好帮手,不仅仅限于螺旋焊管的检测,PE光、塑料管、钢管等轧材均可检测,为了更准确快速的得到钢管生产时的信息,大直径测径仪的普及非常重要。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