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CAD图纸中的构造线或射线选不中? 点击:858 | 回复:0



xiangi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222帖 | 1回
  • 年度积分:411
  • 历史总积分:3788
  • 注册:2018年12月04日
发表于:2019-07-09 15:17:58
楼主

  在使用浩辰CAD软件绘制图纸的过程中,会遇到其他专业给的图纸,图纸中有一些横竖的构造线,所有图层都打开了,但就是框选不中这些构造线,这是怎么回事呢?

  1.jpg

  从上图可以看到框选的时候,其他CAD图形都显示了选择预览的效果,亮显了,但这些构造线却没有亮显。在没有拿到图纸的时候我就猜测这些构造线是不是做到图块里了,拿到图纸后证实了我的猜测,正是如此。

  通过分次框选构造线经过的图块,很快就找到了这个图块,可以看到选中图块后,构造线也亮显了,如下图所示。

  2.jpg

  将图块炸开X,就可以看到它们确实是构造线还有射线,如下图所示。

  3.jpg

  在绘图时利用构造线可以帮助我们定位相隔较远的图形,而且构造线还提供了等分角等等很多功能,因此很多人喜欢用构造线,构造线修剪一侧后会变射线。

  通常构造线会被修剪成普通直线或者用完后删除,像这种将构造线或射线做到图块里的情况之前也遇到过,设计师保留这些构造线可能后面还有用,但不建议做到图块里。

  至于在浩辰CAD软件中为什么构造线和射线做到图块中就选不中,这个我也无法解释,这就是CAD设置的一个规则,可能是为了这些射线和构造线不干扰框选其他图形吧。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