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测量准确度丨火速处理这些外部因素 点击:101 | 回复:0



lanpengck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97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15
  • 注册:2018年4月28日
发表于:2019-07-09 11:37:21
楼主

  

  随着我国轧钢行业的发展,线材生产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而钢铁的自动化程度越来越高,这便需要完善的配套设施,当然必不可少的便是对钢铁产品的自动化在线检测,这样才能对质量进行可靠性的把控,跟上生产节奏。


  众所周知,测量数据是对高线等的质量评判标准之一,而测量结果又受外部因素影响。那么,有哪些是影响测量结果的外部因素呢?


  下面将具体分析一下在使用线材测径仪时,有哪些外部因素要注意,该如何规范操作,才能更准确、有效的获取检测信息。


  1、线材测径仪底座平整度的影响


  测径仪底座的平整度要注意,平整度不好,很可能造成测径仪的测量不准,同时也可能使得测径仪移位晃动等,轻则测量不准,重则损坏。


  安装的建议:在选定安装位置后,将地面清理干净,保证地面的平整。


  2、光照的影响


  线材测径仪为光学测量原理,对光照比较敏感,当然在设计时也考虑到了这一点,采用的是520nm固定波长的绿光,同时安装有滤光镜片,因此线材测径仪只允许绿光通过。


  使用时建议:不要让绿光通过检测头,其他光均不会影响测量,如现场使用绿光,则需要提前协商,将线材测径仪的光源改成其他波长的光。


  3、镜头的清洁


  轧钢现场通常都是环境恶劣的,伴随着水雾、粉尘、氧化铁皮。虽然线材测径仪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保证测头的清洁,但也会不可避免会有一些影响测量。线材测径仪以尽可能的将维护周期增长。


  使用建议:当遇到测量不准时,可以用镜头布或柔软布料擦拭镜头,或定期进行一次擦拭,保证测头的清洁。视窗镜片的维护周期为30天左右。


  4、高度的调节


  线材测径仪是为外径检测的,要想能准确的测量,要调节测径仪的高度,使被测物通过测量视区中心位置附近。


  使用建议:要调节测径仪的高度,不宜过高或过低,以免影响测量。


  5、基础参数的设置


  在钢厂的生产线上,生产的轧材肯定不是全部都是一个规格的,所以在更换规格时,需要更换相应的基础参数设置。


  使用建议:更换轧材时,根据生产的轧材数据进行更改,标称值等均需更改,以便更准确的进行测量与报警。


  最后,值得一提的是线材测径仪为在线检测设备,工作人员需要按照使用说明书进行操作,测径仪不得随意撞击,保证测径仪的高质量测量。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