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分享:几种多路测径仪适用于多轧材在线检测 点击:112 | 回复:0



lanpengck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97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15
  • 注册:2018年4月28日
发表于:2019-07-09 11:18:36
楼主

  

  现在为了提升效率,单一轧材的生产已经不能满足工作人员需求,现在的生产线上有很多都是多轧材同时生产,这就需要有专业的可同时检测的测径仪来完成检测。


  双路测径仪可以同时对两个轧材进行外径检测,它的测头位于两端,可各检测一个轧材的数值,并对测量数据加以控制。


  三路测径仪,它的三组测头并排设计,可同时检测3根轧材的外径尺寸,这种布置形式,能够达到降低间距,实现多轧材的同步检测,同时各个测头又分别独立,可以独立检测各个被测黄铜丝的直径值。也可分别控制牵引机或挤出机的速度来控制线径尺寸。


  切分测径仪既适用于圆钢检测也适用于螺纹钢测量,检测圆钢外径与椭圆度,检测螺纹钢内径、横肋、纵肋、截面面积。它的切分数量可以多种,分为双切分、三切分、四切分、五切分等。具备分析存储功能,图像显示,多个软件显示系统,分别显示,互不干扰。


  多股钼丝直径测径仪的34组测头安装在相应钼丝的位置,测量数据在控制柜的数码管显示屏上显示。另外还可以在每个数码管显示屏边上设置报警灯珠,当某根钼丝的直径超差时相应灯珠点亮报警。特点是34股钼丝同时测量、同时显示,测量效率高,性能稳定。


  两组测头扫描测量的方法是将两组测头分别安装在C形架上,通过步进电机驱动滚珠丝杠带动C形架移动对钼丝进行扫描测量,当测头到达钼丝的位置时C形架有1秒钟的停顿,以便测头对钼丝进行精确测量。测头数量较少无法对34股钼丝同时测量,但成本稍低一些。


  多路测径仪适用于多轧材的同步检测,用于电线、电缆、冷拔金属线材、切分螺纹钢等各种线材类生产的实时测量,实时显示数据。适合在生产线上进行非接触检测,使其在许多领域得到了应用。能实现在线测量、监测、显示与存储等功能,是自动化、智能化的检测仪表。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