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D测径仪更能得到高质量数据 点击:110 | 回复:0



lanpengck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97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15
  • 注册:2018年4月28日
发表于:2019-07-09 10:59:16
楼主

  


  在电缆生产过程中,需要对电缆外径做实时检测,来检测电缆的外径是否符合要求。目前生产线上的测量工作大多数是人工的、接触的和静态的,劳动强度高,测量精度低,因此采用动态的测量仪器,能够有效的提高经济效益,减轻或解除工人繁重的检测工作。


  单向测径仪:


  CCD尺寸测量技术作为一种非常有效的非接触检测方法,被广泛应用于工件尺寸的在线检测上,由CCD像传感器、光学系统、微计算机数据采集和处理系统构成的CCD光电尺寸检测仪器的使用范围和优越性是机械式、光学式、电磁式测量仪都无法比拟的。这与CCD本身的自扫描高分辨灵敏度结构紧凑像素位置准确的特性和其优越性密切相关。


  保定市蓝鹏测控科技有限公司使用的线阵CCD芯片像元分辨率为4.7um,光路系统的物像比为1.5:1。因此,若不计光路误差精度可达7.05um。在实际使用过程中,测径仪的测量误差主要是由光路系统误差和被测物的高频抖动造成的。经过多次实验和检测,我公司生产的测径仪在静态量时误差不大于±0.01mm;在动态测量时误差不大于±0.02mm。


  蓝鹏测控自主研发的信号采集、计算系统充分发挥了线阵CCD芯片的高频扫描特性,实际测量频率可达500次/秒以上,高频率的测量系统更容易检测出被测物的外轮廓缺陷。


  基于CCD的高精度在线测径仪能准确的测量得到外径尺寸,更适合动态检测,也是自动化工厂常用的检测设备之一。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