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一带一路金砖+3D打印造型大赛中国赛区开幕仪式成功举行 点击:123 | 回复:0



创想三维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71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59
  • 注册:2019年2月28日
发表于:2019-07-08 16:53:35
楼主

       为落实《厦门宣言》、《约翰内斯堡宣言》中关于技能发展工作的相关精神,共同推进金砖国家第二十个金色十年的合作取得更大的发展,为中国企业,院校践行“走出去”的战略搭建平台和进行国际化环境建设,为金砖国家建立人才选拔通道,提升人才培养能力,服务先进制造领域,2019年“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在精心筹备两月时间后于(7月5日)上午正式在山东·潍坊职业学院拉开帷幕。


 

 

       中国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中方)技能组组长刘振英,中国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副主任夏娟,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国际联盟副理事长刘辉,潍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滨海区党工委书记范福生,中国模具工业协会会长、亚洲模具联合会主席武兵书等二十多位重要领导出席了此次开幕仪式,来自各大高校300多名老师、学生、技术骨干、知名学者等参加了本次活动。其中3D打印造型技能大赛赛项由深圳市创想三维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承办,公司经典机型教育款3D打印机 CT-228及光固化3D打印机 LD-001是该赛项唯一指定用机。


 教育3D打印机 CT-228

创想三维经典机型教育3D打印机 CT-228


 光固化3D打印机 LD-001

 光固化3D打印机 LD-001


       在开幕仪式上,首先由潍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滨海区党工委书记范福生致辞,他就潍坊市近年来的发展及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政策作了详细的宣导,并对潍坊市的经济、教育、文化、产业、科研等方面作了深入介绍。

 

 范福生

潍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滨海区党工委书记 范福生

 

       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副主任夏娟针对国家技能型人才的培养计划作出了详细说明,并指出国家高校技能培养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同时也清楚地提出职业技能型人才在今后各个领域中存在的优势及价值。

 

 夏娟

中国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副主任 夏娟

 

       中国模具工业协会会长、亚洲模具联合会主席武兵书指出,3D打印既是先进科技,也是未来科技,而我国3D打印快速成型、机械模具加工虽处于快速成长期,但与世界工业制造强国还有一定的差距。他针对我国3D打印快速成型、机械模具加工方面所面对的机遇及挑战作出了详细的分析,同时强调未来需切实做好新形势下的技术积累及创新工作,为我国工业制造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武兵书

中国模具工业协会会长、亚洲模具联合会主席 武兵书

 

       潍坊职业学院作为本届金砖国家大赛中国赛区承办校方,院长王家爱对来自世界各国的国际参赛选手表示热烈欢迎及积极支持,并预祝选手们在比赛中取得出色成绩。

 

 王家爱

潍坊职业学院院长 王家爱

 

       中国模具工业协会秘书长秦珂宣读竞赛规则,赛区裁判员代表宣誓,赛区选手代表宣誓,确保竞赛的公平、公正及公开。

 

 秦珂

中国模具工业协会秘书长秦珂

 

 赛区裁判员代表宣誓

赛区裁判员代表宣誓


赛区参赛代表宣誓

赛区参赛代表宣誓

 

       随后,参赛选手及参赛教练在各级领导带领下启动2019年喀山未来技能大赛出征仪式,金砖国际技能竞赛的“长征之路”正式拉开。

 

 2019喀山未来技能大赛

 

       最后,中国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中方)技能组组长刘振英强调各级领导对金砖国家技能大赛的重视,充分指出新形势下加强技能培养的重要性,认真贯彻国家对于“一带一路”的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全面推进职业技能的深化改革,促进良好就业的持续发展。

 

 刘振英

中国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中方)技能组组长 刘振英

 

       在中国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中方)技能组组长刘振英、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国际联盟副理事长刘辉、潍坊职业学院院长王家爱、中国模具工业协会秘书长秦珂、中国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副主任夏娟等领导的共同启动下,本届金砖国家技能竞赛中国区总决赛正式启动。

 

决赛启动仪式

本届金砖国家技能竞赛中国区决赛 启动仪式


       会后,各级领导对本次金砖国家技能竞赛现场情况做了竞赛前期视察工作,针对3D打印竞赛赛项,各级专家领导莅临竞赛现场,就比赛环境、用机情况分别做了全方位的考察,深圳市创想三维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辉林亲临现场部署,并详细向各级领导介绍比赛准备和竞赛设备情况。

 

 副总经理展示比赛机情况

深圳市创想三维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辉林向各级领导展示比赛用机情况

 

       中国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副主任夏娟、中国模具工业协会秘书长秦珂等领导分别对深圳市创想三维科技有限公司支持的金砖国家技能竞赛机型CT-228和LD-001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对中国3D打印成型技术的发展充满期待。

 

 合影留念

深圳市创想三维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辉林与各级领导合影

 

       深圳市创想三维科技有限公司是国际知名的3D打印机制造商,是国内热熔沉积(FDM)和光固化(DLP)3D打印机研发、量产的先行者。公司一直致力于3D打印机的市场化应用,为个人、家庭、学校、企业提供高效实惠的3D打印综合方案,满足每个创意对于效益、质量及快速成型的要求。历时五年,创想三维也完成了第一个五年的蜕变,从初期创业型企业蜕变为标准化的现代化企业,从单一产线加工厂蜕变为多产能复合型生态圈,产品服务网络覆盖全球。

       来源:创想三维 https://www.cxsw3d.com/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