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星减速机弯曲疲劳寿命的综合分析 点击:170 | 回复:0



dgjc888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25帖 | 1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71
  • 注册:2016年8月29日
发表于:2019-07-08 15:31:39
楼主

行星减速机齿轮的弯曲疲劳失效是齿轮的主要失效形式之一,在每一次啮合过程中都会有一定的疲劳损伤产生,行星减速机齿轮在一次的弯曲应力循环中,产生的疲劳损伤量,为某个弯曲应力循环的大应力。


本文研究的目的是使渐开线行星减速机广泛用于高速,重载(如重型矿山,冶金机械)的齿轮传动系统中。先从传统的渐开线直齿轮存在的问题出发,引出修形齿轮—渐开线圆弧齿轮,从理论上阐述了其在传动性能上的改善。其次,有效地利用了UG的CAD一体化特性,在同一平台上进行参数化建模与仿真,实现数据的无缝链接,避免了不同软件间数据传导时的遗失,提高了设计效率。对模型进行了接触应力的仿真分析,将仿真结果与理论计算作比较,验证了仿真结果的正确性。理论上说明了渐开线圆弧齿轮对弯曲寿命的提高。通过本文的理论研究和仿真分析,为渐开线圆弧齿的设计与优化及实际加工制造提高了理论指导。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