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分享:蜂窝陶瓷测径仪 点击:78 | 回复:0



lanpengck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97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15
  • 注册:2018年4月28日
发表于:2019-07-08 11:53:16
楼主

  


  操作规程


  蜂窝陶瓷测径仪是大直径检测设备,专为其设计的产品,本文详细为您介绍蜂窝陶瓷测径仪的操作规程。


  一、开机


  开机顺序:控制柜后面板“电源开关”→前面板“工作开”按钮→工控机


  二、调整托盘定位块的位置


  根据被测工件的大小调整好托盘的三个定位块位置,要求三个定位块与中心的距离基本相同。调整完成后将定位块紧固在托盘上。


  托盘沟槽与直径对应表


  沟槽号码1234567890


  定位直径φ80φ100φ120φ140φ180φ200φ220φ240φ260φ280


  三、调整上层测头的高度


  根据产品规格和标尺的刻度调整好上层测头的高度。


  四、打开测量软件


  双击工控机桌面上的快捷方式图标,打开测量软件。


  五、设定或选取产品参数


  根据产品规格选择或添加产品型号和参数。尺寸公差按与名义尺寸的偏差量填写,例如:名义尺寸为“97”,一级品尺寸为“96.8”至“96.9”。则对应一级品的上偏差填写“-0.10”;下偏差填写“-0.20”。


  六、测径仪进入测量状态


  确认测径仪状态良好后,点击“开始测量”按钮测量系统进入测量状态。此时将产品放在托盘上系统界面上即可显示实时数据。


  七、测量


  点按接收镜头护罩上的红色“测量开关”按钮,系统进入正常测量状态,托盘旋转同时测量软件进行正常测量,托盘旋转一周后测量结束。


  八、取下被测产品


  将产品取下,按品级放置。


  九、切换产品型号


  一批产品测量完成后,如需测量其他规格的产品。点击“停止测量”,切换产品型号,按系统提示将测头调整到待测产品需要的间距。


  十、系数校正操作


  调整测头间距后需要精确测量时,可使用标准标准直径的样件对测头进行校准。方法是:将标准样件放置在测径仪的托盘上,点击“开始测量”进入测量状态。点击菜单“系统参数→系数校正”,选择“通道1”或“通道2”在系数校正对话框的标准直径文本框中输入样件的标准直径尺寸,点击自动调整,系统会将测量值修正到标准尺寸。


  十一、关闭测量软件


  全部产品测量完成后,点击“停止测量”,系统推出测量状态。单击“退出”按钮或程序界面右上角的“×”按钮即可退出测量软件。


  十二、关机


  在操作系统内安全关闭计算机;按下控制柜面板上“工作关”按钮,给测径仪断电;控制柜后面板上的电源总开关。


  以上十二个步骤就是蜂窝陶瓷测径仪的操作规程,操作简单方便,一学就会。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