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步介绍光电测径仪原理 点击:76 | 回复:0



lanpengck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97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15
  • 注册:2018年4月28日
发表于:2019-07-08 11:20:19
楼主

  

  光电测径仪自然是采用的光学原理制成,采用了多种技术,小孔成像,阴影法,平行光等,均是光电测径仪能准确测量的重要技术。


  光电测径仪:

21.jpg


  测径仪原理:


  1、光电测径仪测量产品采用物方远心光路和CCD成像法进行在线尺寸检测;


  2、检测的核心部件为光电测头,每组测头由发射镜头和接收镜头组成;


  3、发射镜头内点光源发出的光通过发射透镜形成平行光视场射向接收镜头;


  4、平行光再由接收透镜聚焦,通过位于焦点位置的光阑小孔后在接收单元上成像;


  5、当视场中通过被测物时,被测物遮挡的部位将在接收单元的CCD芯片上呈现出边界清晰的阴影,通过光电转换和数字化处理,即可通过阴影的宽度L计算出被测物的直径D。


  测径仪的应用:


  光电测径仪是一款非接触式的测量仪器,适合测量高温的、软的、易碎的、辐射的、高速运动的以及其它传统方法不易测量的物体测径仪测量时,轧材的抖动不影响测量精度。广泛的应用于各种特种线缆、电缆、电线、电磁线、漆包线、光纤、微拉丝、金属拉丝、橡胶、玻璃、塑料、食品、轧钢、铸管、机械加工、航空航天、PVC管等各种线材、棒材、管材、机械和电子原件的外径尺寸在线、无损测量和控制。


  光电测径仪应用非常广,实用便捷,被各行各业都应用于轧材质量的检测中,品质、效率双提升,是企业自动化生产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