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益问答之精益管理与精益生产是什么关系? 点击:84 | 回复:0



天行健咨询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55帖 | 6回
  • 年度积分:279
  • 历史总积分:1460
  • 注册:2019年3月18日
发表于:2019-07-08 10:03:20
楼主

问:精益问答之精益管理与精益生产是什么关系?


答:“精益”一词源于《The?Machine?That?Change?the?World》“lean”一词的翻译中文。这这书中,创作者关键详细介绍了“Lean?Production”-“精益生产”方法。我觉得就是说对麻省理工大学5年的国际性小车方案新项目117篇专题研究汇报的提炼出小结,关键叙述的是“Toyota?Production?System”即“丰田生产方式”。长此以往,丰田在核心价值和观念基本上,将精益生产方式发展趋势变成这种管理机制,这类方式也被外部称之为“丰田方式”。与此对应,精益生产也就转变成了精益管理。更有公司将精益升高上了公司的发展战略方面,例如以执行精益发展战略而闻名全球的丹纳赫企业。


问:供应链与生产制造管理是什么关联?和精益管理又是啥关联?


答:依照国际性供应链管理联合会开发设计和维护保养的供应链管理运行参考模型(SCOR实体模型)的界定,将供应链管理定义为:方案、购置、生产制造、派送、退换货几大步骤。究其原因,企业生产管理是供应链的部分。


公司的使用价值建立关键有2个传动链条组成,1个是顾客→(营销推广)→产品研发的要求链,根据这一传动链条将顾客或是市场需求信息的传递给研发部,由研发部设计方案考虑顾客或销售市场的商品或服务项目。另外就是说将商品或服务项目出示顾客或销售市场的供应链管理。因而,供应链是供应链管理的部分,也应当是精益管理的层面。


问:初创期型公司、业务流程处于髙速增长期,需不需要执行精益管理或是精细化管理?


答:有句俗话“出来混,终究会要还的”,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今后全部阻拦公司发展的难题,全是平常里一丢丢积淀起來的量变引起质变的危害。市场拓展都必须精细化管理做支撑点,虽然能够在飞奔中调节姿态,但弄不好也会摔个跟斗。


问:执行精益管理和上erp软件这类的信息系统哪家更关键,或是果断许多人问,干了erp软件系统软件是否就不用精益管理了?


答:技术性终究是为生产制造、生活服务类的,这类技术性包含硬件配置技术性和软件开发,erp软件就归属于软件开发。实质上讲,精益管理和erp软件系统软件是两回事,由于精益管理是业务流程上的事情,erp软件是技术性上的事情。信息管理系统的功效是把合乎企业宗旨的工作流程用编码的方式干固出来。因而,管不了应用哪类别信息管理系统和手机软件,清楚而高效率业务逻辑和步骤尤为重要。


问:非生产制造型公司合适执行精益管理吗?有什么实例?


答:能够不生动地说,精益的核心内容和核心理念不但能够在非加工业执行,一样能够运用在生活中的各个方面。早已有饮食业、医院门诊、金融机构等制造行业刚开始执行精益管理,最典型性的意味着就是说西贝莜面村。


问:公司实行精益管理的机会何时最好是?


答:实业家何时想实行的那时候就是说最好是的机会。



1分不嫌少!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