焚烧场垃圾渗滤液处理如何控制环境污染 点击:331 | 回复:0



huanbaojishupp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0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26
  • 注册:2019年6月21日
发表于:2019-07-06 15:33:05
楼主

莱特莱德水处理设备公司生产的垃圾渗滤液处理设备针对城市垃圾中的渗滤液、以及填埋场的垃圾渗滤液与垃圾焚烧发电厂垃圾渗透液都有着特的处理工艺,在深度处理类有机废水的同时也可以实现循环水的回用,从而实现节能减排,控制环境污染。

垃圾渗滤液处理技术优势

垃圾渗滤液处理技术采用膜元件的高效分离原理,使经过处理的水清澈透明,悬浮物和浊度几乎为零,水中的细菌和病毒也可以除去,水质符合生活饮用水的标准,可以直接作为非饮用市政杂用水进行回用。与此同时,膜元件的分离技术可以把微生物等截流在生物反应器内,降低了微生物浓度,同样也保证了出水水质的优质,这里的反应器对进水负荷的变化有着很好的适应性,可以稳定的保证优质的出水水质。经此设备处理后,几乎可以实现零污泥排放,降低了污泥处理费用。

焚烧场垃圾渗滤液处理特点

垃圾渗滤液具有污染物复杂、COD和氨氮浓度高、水质变化大等特点,垃圾渗滤液的污染近年来已成为一个备受关注的环境问题。目前我国垃圾渗透液的处理方法主要为厌氧好氧等生物处理法,但生化法存在一个普通的问题,就是垃圾场。

垃圾渗滤液工艺技术优点

1、运行稳定、抗冲击负荷能力强。

2、有保证总氮达标的强化措施。

3、自动化程度高,仪表大部分PLC控制。

4、运行费用低廉。

随着生活垃圾的不断增加,生活垃圾产生的垃圾渗滤液给环境带来很大的危害,因此对垃圾渗滤液进行深度处理很有必要

1、光催化技术

该技术中的光是指紫外光,电子经过紫外光的照射,反应的活性增强,产生空穴,当有还原剂或者氧化剂存在的情况下,空穴在半导体的表面对垃圾渗滤液进行降解。有研究表明,用氧化锌或者氧化钛的复合剂能产生较好的效果,其中酸碱度对垃圾渗滤液的降解效果影响较小。

2、湿法氧化技术

运用湿法氧化技术来对垃圾渗滤液进行处理的时候,所处的环境是温度和压力都较高,有一定的空气存在的情况。如果环境的温度或者压力无法达到要求,可以在垃圾渗滤液中加入一定的催化剂,而且在有催化剂加入的情况下,产生的诸如二氧化硫等污染物较少。

3、电解处理技术

在垃圾渗滤液中插入阳极,其中的有机污染物会附着在其表面,水分子由于电流的存在而分离出氢氧根离子,污染物和氢氧根离子发生反应而将污染物除去。垃圾渗滤液中的物质发生电解,形成了氯酸根等的氧化剂,从而将污染物进行氧化。要想在电解过程中减少能量的消耗,可以加入一定的氯离子,或者将酸碱度降低。

4、膜分离处理技术

膜分离技术投入成本较高,一般不会单独运用在垃圾渗滤液的处理之中,而是和别的方法相结合。运用的原理是过滤原理,用这个方法之后会产生浓度非常高的污染液体,这些液体如何处理是一个难点,如果对其进行回灌,不仅电导率会上升,而且膜的使用寿命也会降低。但是这种方法能够有效的去除垃圾渗滤液中的COD等物质。

垃圾渗滤液是指来源于垃圾填埋场中垃圾本身含有的水分、进入填埋场的雨雪水及其他水分,扣除垃圾、覆土层的饱和持水量,并经历垃圾层和覆土层而形成的一种高浓度废水。它成分复杂,极难处理,因此处理渗滤液要有对策。

1、预处理

现阶段选用的处理工艺主要有厌氧池及混凝沉淀等。

2、生化处理

现阶段选用的处理工艺主要是膜生物反应器即MBR法。根据各地水质特点在生化处理阶段前可增加相应的预处理措施,主要有UASB及其改良型式。

3、深度处理

现阶段选用的处理工藝有纳滤和反渗透,纳滤和反渗透可以串联或者并联使用。

以上就是关于现阶段处理垃圾渗滤液方式是什么的全部介绍了,希望对您有帮助。我们只要按照上述方法进行处理,就可以基本上处理掉渗滤液,保证人们生活的健康安全。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