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师职称报考条件 点击:490 | 回复:0



weisi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3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
  • 注册:2019年4月25日
发表于:2019-07-05 16:33:03
楼主

工程师职称的报考条件,简单来讲就是工程师职称的评审要求及工程师职称的评定条件。可是依旧很多专业人才不懂,他们会问环境保护工程师的报考条件是什么?建筑工程师职称的报考条件是什么?其实,类似于注册工程师,IBM工程师等资格证书是需要考取证书的,而职称评审的工程师职称证书和资格证是不同的,工程师职称证书采取的也是只评不考的政策。

今天,我们讲的工程师职称的报考条件,就是获取工程师职称的评审条件,希望大家能够分开工程师职称证书和资格证的区别。

一般来说,助理工程师职称需要满足的报考条件是:

1、中专毕业:在同专业或相近专业岗位上见习期满1年,可认定为技术员, 再从事专业技术工作4年,可认定助理工程师。

2、大专毕业:在同专业或相近专业岗位上见习期满1年,可认定为技术员,再从事专业技术工作2,可认定为助理工程师。

3、大学本科毕业:在同专业或相近专业岗位上见习期满1年,可认定为助理工程师,再从事专业技术工作4年可晋升工程师(中级)

中级工程师职称的报考条件是:

1、大学本科毕业,从事专业技术工作五年以上,担任助理职务四年以上。

2、大学专科毕业,从事专业技术工作六年以上,担任助理职务四年以上。

3、中专(高中)毕业,从事专业技术工作十年以上,担任助理职务四年以上。

4、初中以下学历人员须从事专业技术工作十五年以上,担任助理职务四年以上。

另外,有些地区申报中级工程师职称对于助理工程师职称证书不做要求。

高级工程师职称的报考条件是:

1、大学本科毕业,从事专业工作十年以上,担任中级职务五年以上。

2、大学专科毕业,从事专业技术工作十五年以上,并担任中级职务五年以上。

3、中专、高中毕业,从事专业技术工作二十年以上,并担任中级职务五年以上。

报考工程师职称,还需要满足当地社保条件,有的地区还会需要居住证,所以专业人才们要提前了解好基本情况。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