轧钢测径仪结构——测量高度调节篇 点击:122 | 回复:0



lanpengck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97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15
  • 注册:2018年4月28日
发表于:2019-07-05 11:37:32
楼主

  

  轧钢测径仪为了能让钢材通过中心区域附近,不仅仅需要过钢导槽,还要能对轧钢测径仪的中心高度进行调节,本文就介绍了轧钢测径仪的测量高度如何调节。


  轧钢测径仪:

41.jpg

  本体部件及测径仪高度调节


  测径仪的本体部件是支撑和保护测径仪内测头部件、主盘部件、电路系统以及其他零部件的结构件。蓝鹏测径仪的本体部件是由中厚钢板焊接制造的封闭结构。本体的前后面板为可拆卸结构,便于测径仪的调试和检修。本体的一侧有水、电和风机管道的接口以及调高机构的配电箱。


  高度调节机构的结构形式图:


  测径仪带有测量中心高度调节功能,高度调节采用涡轮丝杠升降机实现,调节范围为80mm。具体实现方式是在测径仪本体下方设置一个底座,底座与本体通过2台涡轮丝杠升降机和4组导柱导套连接。升降机的输入轴与带电机的减速机、监测丝杠旋转圈数的旋转编码器连接。旋转编码器通过监测电路实时监测测量车的中心高度,高度值由数码管显示屏显示。高度调节操作时,点按调高的上升、下降按钮,将高度调至合适高度即可。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