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仪器校准和检测结果质量保证 点击:136 | 回复:0



品信检测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7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4
  • 注册:2019年3月19日
发表于:2019-07-05 10:00:57
楼主

  质量保证是质量管理的一部分,要不断提高质量管理的成效,实验室应建立一套完整的质量保证体系,并有效运行。管理体系的目的之一就是为了确保实验室检测和准结果的质量满足客户的要求。JJF1069-2012《法定计量检定机构考核规范》专门有一条讲了仪器检定,仪器校准和仪器检测质量的保证,从过程及结果的控制两方面来有效实现检测和校准质量保证。
  1.质量保证和质量控制的联系与区别    
  不管是《检测和校准实验室能力的通用要求》还是《法定计量检定机构考核规范》,其要素的名称都是质量保证,质量保证是指为了使人们信任某一产品,过程或是服务的质量所必须进行的活动,也可以说是为了提供信任表明实体能够满足质量要求,而在管理体系中实施并根据需要进行证实的活动。质量保证是质量管理的一部分,致力于提供质量要求会得到满足的信任。质量控制是指为了达到质量要求而所采取的作业技术和活动,从而消除质量环上所有阶段引起不合格或不满意效果的因素,以达到质量要求。对于实验室来说为了确保检测和校准质量满足要求,实验室应采取相关措施来监视检测和校准过程。
  2.实现质量保证的要点    仪器校准   https://www.szpxjc.com/

  质量保证有四个要点。那就是证实性,预防性,系统性和反应能力。
  证实性:关键在于能提供检测校准结果质量符合要求的证据,没有必要的证据,则谈不到信任。实验室要为客户提供检测和校准服务质量作出承诺。
  预防性:质量保证要求对质量问题的发生应有充分的预防能力。这可以通过有效的质量策划来实现。对一切可能影响产品质量的因素,预先做出周密的控制安排。在管理评审时,还应对这些纠正措施加以管理评审。
  系统性:不能把质量保证活动当作孤立的事件,而应从系统性的高度,运用过程方法和系统方法,从全局作出安排并加以协调控制。
  反应能力:以目前国内外各实验室的管理水平,要使问题根本不发生是难以做到的,然而质量保证的前提是满足要求,因此对任何偏离要求的现象,要能迅速作出反应,采取有效措施来加以纠正和预防。
    本文由深圳品信检测科技有限公司整理,转载请标明出处。品信检测中心是一家专业、权威、公正的第三方计量检测机构,专业提供的计量检测校准、环境试验、机床检测、三坐标检测、元器件检测筛选等,报价公正,出具国家认可的检测证书和校准报告,一直以来广受客户的认可。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