膜分离技术优势对无机渗透汽化影响 点击:109 | 回复:0



huanbaojishupp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0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26
  • 注册:2019年6月21日
发表于:2019-07-04 16:42:25
楼主

采用无机渗透汽化膜分离技术进行有机溶剂脱水,可以替代蒸馏、萃取、吸附等传统分离方法。低能耗可以获得高质量的产品。传统的方法难以或不可能达到分离要求,在去除有机或混合有机物中微量或微量水分方面有着更为明显的优势。

高效节能:产量99%节能50%

渗透汽化技术的核心是通过渗透汽化膜的选择性透过分离膜,使有机溶剂中的少量或微量的水通过分离膜,并且大部分材料停留在膜的另一边。该分离工艺具有较高的节能效果,特别适用于共沸和近沸腾混合物的分离。与传统的蒸馏吸附技术相比,节能50%以上,收率99%以上。

环境友好性:

不引入或生产第三组分,采用渗透汽化技术去除产品质量高的有机溶剂中的水分,不需要引入第三组分,以避免对环境或产品的污染。

同时,可以回收和回收少量的可渗透液体,有利于环境保护。

节省空间:

紧凑结构,小面积渗透汽化设备紧凑结构,占地面积小,资源利用率高,与精馏分离设备相比,可节省4倍以上的空间。

操作简单安全:

操作简单,安全高渗透汽化膜分离工艺简单,操作条件温和,自动化程度高,操作安全,更适合易燃易爆溶剂系统脱水。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