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储高位货架之间的间距留多大才合适呢? 点击:1595 | 回复:0



eyda168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56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80
  • 注册:2019年4月22日
发表于:2019-07-03 16:35:36
楼主

仓库高位货架不同于一般的仓储货架。比轻型、重型货架存储量都大,它的布局与其他的货架也是又多区别的,那么高位货架之间的摆放间距要留多大才是最合适的呢?

高位货架通道宽度的设计,高位货架作业通道的宽度,目前还没有固定的计算公式,但是高位货架通道宽度的设计也是关乎货物上下架方便性能的重要因素,还是货物拣选能力的决定性因素。对一定大小的仓库而言,如果高位货架通道较窄,或者像密集型高位货架那样没有通道,那么这样的仓库空间利用率就能达到很高,但是它的拣选能力却是极低,像这样的高位货架适合存储大批量单一的货物。相反的,如果高位货架通道较宽又多,像普通的横梁货架,层板高位货架等,拣选能力100%,但是仓库存储能力却是不高。所以高位货架通道如何设计,也就显的非常重要了。

通常情况下,通道设计主要看以下4个方面:

1、托盘大小,尤其是进出方向,因为它直接影响到叉车的叉齿选型及叉车选型。

2、根据叉车选型的结果可以得到它的直角堆垛半径

3、根据横梁直接的间距或者考虑跨梁(前提是高位货架含有跨梁)长度,计算托盘伸出来的长度*2.

4、得出安全的托盘宽度,然后再加上叉车直角堆垛最小值,最好加上一个安全宽度就可以了。

叉车作业通道=L4+100Wmm,其中L1=叉车车身长(不含牙叉),L2=托盘的深度(D),L3=托盘的宽度(W),简单点,高位货架通道=最小转弯半径+前悬距(前轮中心到货叉面距离)+货物长度+200mm,得出的就是高位货架通道宽度,但是请大家需要注意的是国内任何厂家标的最小转弯半径都与实际有100mm左右的偏差(为了数据好看,省略了100mm),建议多加100mm。

那通常高位货架通道一般都是多少呢?当然这个叉车、货物规格都离不开,像一般的不需要叉车作业的高位货架,其通道一般0.9m就可以了。叉车作业通道,就大概在2.7~3.5,当然通道越小越不容易操作,而且叉车也要选小型的,叉车司机要非常熟练,如果通道在3.1~3.5米之间,那即使是新手叉车司机也没有任何问题。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