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网桥2.4G和5.8G有什么区别,一定要看! 点击:1358 | 回复:1



饮情2019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5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31
  • 注册:2019年6月01日
发表于:2019-07-02 17:23:24
楼主

无线网桥2.4G和5.8G有什么区别,一定要看!

  

近年来,随着公共安全意识的迅速提高,对无线监控市场的需求也越来越强烈。因此,无线网桥已经成为无线监控的主流,对无线网桥的技术要求也越来越严格。

 

我们知道无线网桥主要用于远程监控,无线网络节省成本,流程操作简单,使用环境多样化,但很多人却不知如何购买。

81a490562b8751d2d706d17bb6adb4c.jpg 

无线网桥在数据信号传输中分为2.4G和5.8G两种频率。两者外观相似。最重要的是,在短距离无线图像传输的情况下,图像清晰度几乎相同〜

 

别担心,在掏票票之前,让我们揭开2.4G和5.8G无线网桥的神秘面纱。现在知道还不算太晚。

 

目前,市场上的无线网桥分为两个频段:2.4G和5.8G。无线网桥的初始使用主要是2.4G。现在它不断发展和完善。目前,5.8G无线网桥已成为主流。

1213.jpg

那两者有什么区别?

 

1、不同的转移率

 

因此,无线网桥采用的标准是不同的。 5.8G包括三个标准:802.11a  802.11an  802.11ac,数据速率高达900Mbps。 2.4G包括四个标准:802.11b  802.11g  802.11n  802.11gn,该频段的速率高达300Mbps。

 

2、不同的应用环境

 

除了作为传输设备之外,2.4G频带无线网桥还可以用作WiFi热点。但是,由于三大运营商现在使用2.4G作为传输信号,相对而言,干扰源会更多,因此大多数监控工程师不需要使用2.4G网桥进行无线监控。

 

2.4G无线网桥可以用作WiFi热点来建立无线局域网。无线终端可以连接到网络,并且可以设置密码以确保无线网络的安全性和机密性。

 

3、不同的穿透力和抗干扰能力

 

相比之下,5.8G无线网桥比2.4G更少的同频干扰,比2.4G无线网桥更耐干扰,但在穿透方面相对较弱,因此5.8G无线网桥使用OFDM(Orthogonal)频分复用)可以更好地处理信号接收和传输。

 

传输距离不同在同一环境中,5.8G无线网桥比2.4G无线网桥传输距离更长,信号衰减小,相对雨衰相对较小,稳定性高。通常,它适用于现场的长距离无线视频传输。非常适合户外远程监控。

微信图片_20190529163446.jpg

摘要

 

2.4G和5.8G无线网桥不能随意说谁的好坏,只需看看工程应用中的相对应用。 2.4G设备传输因其频率高,衍射能力强,所以在城市或景区的网络覆盖,都非常适合。5.8G适用于森林防火,油田监控等远距离传输。当然,一些特殊环境也将与2.4G和5.8G无线网桥一起使用。

 

但是,客户仍然要根据自己的项目条件进行选择,因为每个项目的成本都不同于网站,如果可以选择高频率的2.4G设备。而相对而言,5.8G无线无线网桥的成本超过2.4G,因此综合考虑项目成本预算,如果项目成本预算较低,建议选择2.4G设备。

 





yyqf2008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35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0
  • 注册:2012年6月20日
发表于:2021-01-13 14:37:57
1楼

感谢分享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