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制动在冶金起重机上的应用 点击:353 | 回复:0



靖起-陈超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1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31
  • 注册:2019年4月15日
发表于:2019-07-02 16:45:18
楼主

近年来随着起重机行业机械加工能力及制造工艺水平的不断提高,多数冶金起重机主起升机构均采用“双电机—三减速器—双卷筒”传动方案,也称为“品”字结构。此传动方案特点是:每个减速器的传动比、中心距和外形尺寸都在常规范围之内,外形尺寸小、重量轻,制造、安装、检修、维护方便。但驱动系统也存 在致命的问题,即当驱动系统中工作制动器之后的传动链出现问题(如断轴、联 轴器脱开等)或主起升系统超速时,在传动链的最末端每个卷筒处于失控状态,将不可避免地出现钢水罐坠落等重大事故的发生。

QDY冶金吊2.400.jpg

靖起冶金起重机

冶金起重机在主起升驱动系统传动链的最末端每个卷筒处设置紧急制动器(工作时紧急制动器为常开状态),同时设计有一套检测系统进行监控,在每个卷筒、电机轴上安装有脉冲发生器。当起重机主起升机构工作时,该检测系统根据脉冲信号的变化判断系统是否发生故障,并向电气PLC控制系统发出反馈信号,PLC 控制系统得到信号判断出现异常时,即当检测系统检测到两个卷筒中,当某一卷筒转速不一致时;电机超速;高速轴与低速轴间速比发生变化时PLC控制系统立即发出控制指令采取相应地紧急措施,紧急制动器抱闸立即投入工作。在紧急故障状态下,从检测到信号到制动器完全将重物支持住,重物下滑距离不大于300mm。另外在司机室内设置一个紧急控制按钮,当司机发现紧急情况时,如发现钢水包 倾斜、严重超速、机构有强烈震动或主令回零位也不能停车等情况,可立即按紧 急控制按钮,使全车断电,紧急制动器抱闸。

QDY冶金吊3.400.jpg

靖起冶金起重机

靖起有着近30年的设计制造经验,专业研发智能起重机,主营产品有龙门吊、轮胎吊、液压式、欧式智能起重机、集装箱起重机、单双梁桥式起重机、悬臂吊、平衡吊等,为您提供各种选型、安装、作业方案。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