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个高压电容器的常见问题 点击:94 | 回复:0



hzwsd123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77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99
  • 注册:2017年11月20日
发表于:2019-07-01 15:07:24
楼主

  高压电容器是目前使用组广泛的电子元件产品之一,是高压系统当中非常重要的一个成员。由于工业行业的发展让高压电容的制造技术提升的非常快,所以现在的高压电容器拥有非常多的优势而且可以适合用在很多环境,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关于几个高压电容器的常见问题,并且针对这个几个问题进行解读。

  1、高压电容器的放电该怎么操作?

  在大家发现需要给高压电容器进行放电操作的时候,其实最重要的就是顺序的正确性。顺序正确了才能保障操作人员的安全,顺序出错非常容易出现操作人员被遗留下来的电荷击中的情况,如果技术人员被击中造成后果肯定是不堪设想的,所以操作顺序是非常重要的。

  首先要操作的就是断开电源,这应该是大家都明白的常识。断开电源后将覆盖在设备上的面板拆下来,这个面板可能覆盖在设备的任何一个位置。我们找到高压电容器的时候我们需要采用两万欧姆和两瓦特的电阻器来进行放电的工作。这是为了保障整个放电过程的安全性。我们将探针和接线端连接在一起采用这样的方式给高压电容器进行放电。放电结束后就可以让技术人员进行维修了。

  2、怎么判断高压电容器是否损害?

  一般高压电容器的工程师可以通过高压电容器的外观来判断它是否可以继续使用。一般我们看外观如果出现裂纹、破裂等情况,说明他内部以及出现问题不可以继续使用了。

  如果大家在外观上看不出问题的话可以采用万用表来进行测试,使用万用表就是查看指针的一个摆动过程,然后按照正确的测试方法就可以。使用万用表进行查测试的时候需要注意一点,当测量的是微波炉专用的高压电容器的时候,万用表的指针摆动最后应该是显示的是10M而不是无穷大。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