铝合金在车体上的运用 点击:102 | 回复:0



美诚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7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67
  • 注册:2019年3月14日
发表于:2019-06-28 10:07:33
楼主

1、在传统结构车辆的应用

最初批量生产的铝结构车辆是1952年的伦敦地铁电车,1962年日本出现山阳电气铁路的2000型铝电车。此后,山阳电铁、国铁和私营铁道竞相使用铝合金车辆,到20世纪80年代仅日本的铝结构车辆达40种、4000余辆。目前全世界铝结构车辆已超过10万辆。这些车辆极有效地利用了铝介金原有的特性:质量轻、强度高、加工性好、可焊接、耐腐蚀、美观等,而基本的尺寸、形状和制造方法都按照传统的钢结构车辆。这种铝结构车辆的主要缺点是:质量减轻时刚性大致与之成比例下降。

2、在固定式新结构车辆上的应用

为适应铁道高速化,减少隧道中的压力变化和防止乘坐中心霣动而开发了的固定式结构车辆,即日本新干线200恝车等。铝结构车体与传统的车辆相比,其尺寸大致相似,而配置完全不同。

因为铝的密度和弹性模fi都是钢的1/3, 因此要获得与传统车辆的相同尺寸和相同的弯曲刚性,就需要相同的质量。但是利用铝合金比强度大、加工性好这一特点,在侧面结构体的上下端配置结构件,可保持相同的刚性而使其质量减轻。

3、在特殊车辆上的应用

特殊车辆,如磁垫式铁道车辆(MLU001、MLU002)、HSST等未来的车辆,日本神户磁垫等新交通系统的车体大部分都采用铝合金结构件来制造。


1分不嫌少!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