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大部分工业自动化控制系统缺乏安全防护 点击:270 | 回复:1



yunrunyn

    
  • 精华:2帖
  • 求助:0帖
  • 帖子:111帖 | 9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89
  • 注册:2008年12月13日
发表于:2019-06-27 23:50:54
楼主

2019年中国工业信息安全大会发布了《中国工业信息安全产业发展白皮书(2018-2019年)》。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工业信息安全产业规模市场增长率达33.55%。预计2019年市场增长率将达19.23%,市场整体规模增长至93.91亿元。

当前,工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快速发展,作为工业领域的“神经中枢”,工业控制系统互联互通的趋势愈加明显,与此同时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复杂严峻的网络安全威胁。

国家工信安全中心报告显示,2018年全球安全漏洞数量高达432个,同比增长14%,中高危漏洞占比高达99%。从防护水平看,我国网上可辨识的工业自动化控制系统及设备数量超过1.5万个,遍布全国31个省(区、市)。其中,多数缺乏安全防护,甚至处于“裸奔”状态。

工业自动化和信息化系统是钢铁、石化、电力、核工业、轨道交通、装备制造等重点领域的核心中枢,是国家关键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一旦遭受攻击,将对经济社会发展和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带来严重影响。

如乌克兰氯气站被攻击、委内瑞拉全国性断电等安全事件,都是关键基础设施被网络攻击的典型事例;2018年台积电关键业务数据遭到勒索病毒攻击导致生产线停摆,为企业生产经营带来了严重的损害。

因此,工业信息安全的意义不言而喻。为此,工信部于2017年12月12日印发了《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行动计划(2018-2020)》,明确了未来三年工信部在工控安全方面的工作重点和方向,为加快推进工控安全保障体系建设,促进我国工业信息安全产业健康发展举旗定向。

来源:blog.sina.com.cn/yunrun2014
随着国家对工业信息安全的重视,以及各个工业企业对工控安全重视程度的不断提升,工控安全产品需求将不断增多,工业信息安全产业必将迎来一个崭新的发展时期。




robingsion

  • [版主]
  • 精华:20帖
  • 求助:71帖
  • 帖子:1936帖 | 3670回
  • 年度积分:936
  • 历史总积分:54944
  • 注册:2011年4月11日
发表于:2019-06-28 06:47:41
1楼

现在很多控制系统中病毒的。

得加强防病毒管理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