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矿采空区充填注浆工程 点击:248 | 回复:0



天津赛智灌浆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3帖 | 3回
  • 年度积分:5
  • 历史总积分:169
  • 注册:2018年6月07日
发表于:2019-06-27 15:18:44
楼主

来源:天津赛智灌浆设备有限公司


煤矿采空区充填注浆技术,通过采用简单的机械结构,使人们能够形象直观的观测到覆岩的移动变形状况,设计合理、操作方便、性能可靠,不易受到外界干扰,监测效率高,效果好,使用寿命长,成本低,维护维护容易。


煤矿采空区充填注浆工程原理

使用本实用新型时,先在上覆岩层钻一个探测孔,探测孔的直径与下挡盘的直径相同,然后将下底座、下挡盘、弹簧、外管和内管均向下移动到适当位置,然后将水泥砂浆灌注到上覆岩层所钻的探测孔内,下挡盘被水泥砂浆挡住,水泥砂浆凝固并与上覆岩层形成一体,这样下挡盘能够简单的防止上覆岩层塌陷,并带动外管向下移动,由此人们能够很直观地通过内管上的内进尺标示看出外管向下移动的距离,从而得知上覆岩层塌陷程度,弹簧通过上挡盘对外管起到辅助支撑作用。

当上覆岩层塌陷变形时,会引起内管和外管的左右移动,当内管向左移动时,内管通过左拉绳带动左滑块在左滑轨上向右移动,从而可通过左滑轨上设有的左进尺标示得知左滑块向右滑动的位移,从而可以知道上覆岩层塌陷变形的程度。当内管向右移动时,内管通过右拉绳带动右滑块在右滑轨上向左移动,从而可通过右滑轨上设有的右进尺标示得知右滑块向左滑动的位移,从而可以知道上覆岩层塌陷变形的程度。

还包括有计算机处理系统、无线通信模块Π、控制器、角度检测装置、位移传感器和无线通信模块I;控制器、角度检测装置、位移传感器和无线通信模块I均设置在内管与右支架之间,右支架的左壁上设置有控制器和无线通信模块I,无线通信模块I设置在控制器的下方,控制器的左侧设置有角度检测装置,无线通信模块I的左侧设置有位移传感器,位移传感器设置在角度检测装置的下方;计算机处理系统与无线通信模块π相连接,无线通信模块Π与无线通信模块I通过无线通信连接;位移传感器、角度检测装置和无线通信模块I都分别与控制器相连接;角度检测装置与右滑轨和内管之间的夹角相对应。

这样能够通过角度检测装置对内管与右滑轨的角度进行检测,角度检测装置将检测信息反馈给控制器,如果角度检测装置检测的信息表示内管与右滑轨的角度小于90°或大于90°时,说明上覆岩层塌陷变形。

当外管向下移动时,位移传感器不断地对外管和内管之间的位移监测,位移传感器将监测信息反馈给控制器,同时控制器将角度检测装置和位移传感器反馈的信息通过无线通信模块I传送给无线通信模块Π,无线通信模块Π将信息反馈给计算机处理系统,计算机处理系统处理后通过其他设备向操作人员提出上覆岩层塌陷变形的警示。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