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切分测径仪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和可靠性 点击:115 | 回复:0



lanpengck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97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15
  • 注册:2018年4月28日
发表于:2019-06-26 11:00:01
楼主

  

  双切分测径仪设置2套测量单元,主控机柜、报警单元、光缆通讯单元和现场LED显示屏均设置2套。它可对双切分螺纹钢进行在线检测。


  切分测径仪的测量频率达到500Hz,超高的测量频率可以确保安装棒材测径仪的生产线得的更多的测量点数,使测量间隔距离降低,并且保证其截面图构建的质量。


  整个系统中测径仪、LED显示屏、高压离心通风机和备用小车安装在轧钢生产线的现场,主控机柜安放在控制室。测径仪与主控机柜间由一根三芯电源线和一根光缆连接,测径仪的供、断电由主控机柜通过电源线实现,测径仪的数据信号通过光缆传输到主控机柜。LED显示屏的电源就近连接,显示数据由主控机柜通过光缆向显示屏发送。高压离心通风机上装有空气过滤装置,风机的出风口通过软管向测径仪输送洁净的冷风,风机的380V电源就近连接,风机通断电由漏电保护开关控制。


  测径仪采用轨道移动方式安装,下线方向与轧线垂直,当测径仪需要下线维护或检修时,由备用过钢小车补充过钢导槽的空位,不影响轧线正常生产。


  切分测径仪作为切分螺纹钢的测量设备,同时检测两根螺纹钢的几何尺寸,它对所需检测的内径、横肋、纵肋、截面面积等均可分别测量,这些均是衡量钢材质量的一个重要指标,因此,为了实现更准确的数据测量,就需要对切分螺纹钢进行全方面的检测,切分测径仪采用的是八轴测量方式,为了避免相邻轧材遮挡、干扰测头测量,测头的分布不能均匀分布。处于轧材两侧的测头间角度增加至47°,其余测头间的角度为19°。


  切分测径仪可测量同一截面的尺寸,而不是旋转测量的螺旋尺寸,对螺纹钢的尺寸测量更准确。测径仪的使用,实现了轧钢的可靠高质量量产,降低了废品的产生。


  进行智能制造改造的切分生产线上,用测量设备代替人工测量工作,不仅仅提高了效率,对质量上也得到了大幅度的提升。并且切分测径仪对线材、棒材、热轧带肋钢筋等均可测量。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