轧钢测径仪为您解决高温、水雾、粉尘等难题 点击:85 | 回复:0



lanpengck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97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15
  • 注册:2018年4月28日
发表于:2019-06-25 11:08:09
楼主

  轧钢现场往往伴随着高温、水雾、粉尘等各种恶劣条件,轧钢不仅环境差,生产速度非常快且轧材温度高,因此如何解决以上问题实现在线检测则是现在轧钢急需解决的问题之一。


  轧钢测径仪:

41.jpg


  1、速度快


  轧钢现场的速度非常快,因此需要进行高频检测。测量频率是衡量测径仪品质的重要指标。在测量高速运动的轧制产品时,测量频率越高测量点的间隔越小,检测出产品缺陷几率也就越高。如下图所示,假设轧材的轧制速度为100m/s,每米范围内有6个缺陷点。当测量频率为100Hz时,每米最多检测到1个缺陷点;当测量频率为500Hz时,则有可能在1米范围内检测到多个缺陷点。


  高频测量的实现需要两个条件:一是高扫描频率的CCD芯片;二是数字化的信号采集系统。蓝鹏测径仪采用了新型的扫描频率为15MHz的高频线阵CCD芯片,与全数字化信号采集系统相结合,采样频率最高可达1000Hz。从而实现高频检测,避免了速度过快测量,轧钢测径仪对运动中的被测物进行高速测量,可以保证每部分都能进行高精度的检测。


  2、环境


  轧钢现场环境恶劣,为此轧钢测径仪要采用良好的防护设计,外壳采用全铸铁结构,防护严密,工控机计算,并采用专利技术正压分流冷却防尘技术,进行冷却防尘,高压鼓风机进行吹扫,防止测头被粉尘、水雾挡住,造成测量不准等。并采用多种技术使其可以在恶略环境中进行检测。为了提高测径仪的环境适应性和性能稳定性,开发出的电路系统直接将采集到的原始数据传送至工控机计算。在测径仪及其安装现场只有一个信号采集电路和一些简单的通讯设施,避免了高温、粉尘和电磁干扰对计算电路的影响,提高了测径仪对现场环境的适应性。同时,减少了计算电路也等于减少了一个出故障的环节,使得全套设备的运行稳定性大大提高。


  3、高温


  钢材在生产中,热轧钢材温度非常高,在安装时采用过钢部件,过钢部件是引导轧材通过测径仪的机械结构件,主要由进钢导槽、出钢导槽、导风套、水套等零件组成。其中进钢导槽和出钢导槽是与轧材直接接触的零件,其作用是为轧材导向,保障轧材安全通过测径仪。进、出钢导槽间留有一定的间隙作为测量区,发射镜头射出的光通过测量区射向接收镜头。其中独立过钢部件在进钢导槽前部或进钢导槽上增加反吹结构将轧材上带的水及氧化灰尘吹掉,以免影响测径仪的测量精度。非独立过钢部件则采用正压分流式冷却、防尘一体化技术,不需要使用轧制车间的水对测径仪冷却,不需要使用轧制车间的压缩空气和洁净氮气,防尘效果显著,适用于轧制现场的水汽含量高、氧化灰尘多的恶劣条件。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