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云平台加速发展情况来看看吧 点击:165 | 回复:0



蓝蜂科技1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715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807
  • 注册:2018年6月20日
发表于:2019-06-24 18:25:36
楼主


     物联网的概念提了有四五年了,最近终于加速了。

  从去年年底,小米宣布已成为全球最大的物联网硬件平台,到今年年中阿里宣布全面进军物联网,再到联想决定豪赌物联网…巨头的纷纷布局将物联网赛道激活。

  毫无疑问,物联网是移动互联网后的下一个时代和机遇,物联网大方向的创业机会值得关注!

  从人联网到物联网是大势所趋

  物联网被称为继互联网、移动互联网之后信息产业的第三次浪潮。

  在人联网时代,我们通过电脑(传统互联网)或手机等移动终端(移动互联网)将每一个人连入互联网世界。

  而在物联网时代,我们让每一个物都实现联网,将整个物理世界的数据进行采集和传输,最终通过丰富的物联网应用实现智慧化。

物联网平台2.jpg

  而要实现物联网,就离不开物联网世界的核心—物联网云平台,对物联网设备进行管理和赋能。

  物联网云平台是物联网世界的核心,物联网世界整体架构,主要包括四个层次:感知层、传输层、平台服务层、应用服务层。

  其中,物联网云平台是物联网网络架构和产业链条中的关键枢纽。

  其向下接入分散的物联网传感层,汇集传感数据;向上则是面向应用服务提供商,提供应用开发的基础性平台和面向底层网络的统一数据接口,支持具体的基于传感数据的物联网应用。

  此外,还可通过它实现对终端设备和资产的“管、控、营”一体化,并为各行各业提供通用的服务能力,如数据路由、数据处理与挖掘、仿真与优化、业务流程和应用整合、通信管理、应用开发、设备维护服务等。

  物联网产业发展至今,行业应用需求逐步崛起,底层技术逐步成熟,因此发展完善的物联网云平台技术,从而刺激下游应用的部署,成为推动产业发展的关键。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